山东在线
山东在线 > 资讯 >  > 正文

网格宣传在行动 反诈防诈入人心

2023-11-23 14:01:12  来源: 阅读:-

为进一步做好防范电信诈骗工作,提升居民防骗意识,保障辖区的安全稳定。近日,古槐街道关帝庙社区网格中心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了一系列全民反诈宣传活动,以实际行动守护居民的“钱袋子”。

线上,网格员通过居民微信群、社区公众号等网络平台向居民推送一系列反诈宣传短视频,这些短视频,以生动有趣的方式为居民们普及识别骗局、防范诈骗的相关知识。居民可以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学习反诈技能,更好地保护自己的财产安全。

线下,网格员走访入户,向居民发放了反诈宣传单。这些宣传单内容丰富,简洁明了,旨在让居民们更深入地了解各种防范诈骗的方法和技巧。工作人员耐心细致地与居民交流,解答他们的疑惑,提供针对性的建议,并向居民发放宣传单,为居民介绍电信网络诈骗的手法、类型、危害及防范方法,对网购退款等诈骗类型的作案手法进行了重点宣讲,同时帮助不会使用智能手机的老年人下载国家反诈APP。

下一步,关帝庙社区将继续加强反诈宣传,定期举办相关讲座和培训,形成全民共同防范诈骗的良好氛围,为社区的安全和谐作出自己的贡献。

(通讯员:刘素云)


推荐阅读:叶紫 来源:

相关阅读

图片推荐

谷建芬:85岁高龄仍助阵央视秋晚 不穿金戴银不骗人,历经人生浮沉的

推荐文章

热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