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在线
山东在线 > 资讯 >  > 正文

东营市现代农业示范区:与省黄河三角洲可持续发展研究院举办活动

2023-11-22 10:55:01  来源: 阅读:-

为切实推进法治政府建设,提升政务公开工作水平,按照市政府政务公开工作要求,9月6日上午,我区与山东省黄河三角洲可持续发展研究院联合举办“政府开放月,探索盐碱地综合利用的奥秘”活动。活动邀请了山东师范大学、山东省农科院、青岛农业大学、山东省林科院等20余名专家学者,走进中科院盐碱地农业示范园、黄河三角洲种业创新产业园,一起探索盐碱地科学高效利用成果。

640 (1)

在中科院盐碱地农业示范园,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助理研究员、中科山东东营地理研究院副院长刘振向大家详细介绍了关于黄河三角洲盐碱地“草-牧-园”生态循环现代农业模式和滨海盐碱地高效开发利用的关键技术。随后,大家走入示范园的设施大棚,实地查看了盐碱地西红柿、葡萄、韭菜种植情况。

640640 (3)

在黄河三角洲种业创新产业园,我区科技创新科副科长王文慧向大家介绍了产业园的规划建设情况,中科院遗传发育所副研究员、中科东营分子设计育种研究中心副主任赵茂林对耐盐碱大豆、水稻品种选育,偃麦草种植试验等情况做了详细介绍。专家们各抒己见、互动交流、建言献策,为我区盐碱地改良和示范工作提出了许多指导性意见建议。

640

 

此次活动采取线上直播与线下参观相结合的方式,旨在让社会各界了解我市盐碱地综合利用的发展成果。下一步,我区将以此次“政府开放月”活动为契机,总结经验做法、完善制度机制、提升服务能力,以“开放”提升政府公信力,以“服务”增强群众满意度,全力打造务实高效、阳光开放的政务环境。

推荐阅读:叶紫 来源:

相关阅读

图片推荐

谷建芬:85岁高龄仍助阵央视秋晚 不穿金戴银不骗人,历经人生浮沉的

推荐文章

热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