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在线
山东在线 > 资讯 >  > 正文

勿忘国耻,牢记胶东红色精神:“宣扬家乡特色红色记忆,传承红色精神”

2021-02-16 00:29:03  来源: 阅读:-

文:于潇 王元昊 姚易沐 赵汉青

2021年2月9日上午,西北工业大学“宣扬家乡特色红色记忆,传承红色精神”社会实践队的于潇同学赴山东省威海市进行调研,主要研究了有关威海的红色特色故事以及威海的红色精神。

如图片无法显示,请刷新页面

图为于潇同学参观学习

于潇同学来到威海党性教育基地进行参观,通过浏览“甲午国殇-中华民族跌入苦难深渊”与“历史选择--中国共产党走上历史舞台”两个专题板块,深刻体会到了革命前辈不怕艰苦、不畏艰辛、无畏牺牲的精神,一张张图片、一件件实物、一个个故事无不映衬着胶东革命先辈们为了美好未来,舍生取义的伟大红色精神。

如图片无法显示,请刷新页面

                 图为威海革命先辈创造的光辉历史

全面深刻地领会了胶东人民与威海党、政、军共同创造的爱党爱军、无私奉献、生死与共、以命相助的胶东精神的丰富内涵。深切感受到,天福山精神深深根植于胶东大地,与井冈山精神、延安精神、西柏坡精神一样,是我们党和国家宝贵的精神财富,无论在战争年代还是在和平建设时期,始终是凝聚和激励威海人民自强不息、顽强拼搏、昂扬奋进的强大精神动力

作为实践队一员,于潇同学通过录制视频,撰写文章等方式,在网络上传递,希望将胶东革命先辈的革命故事与革命精神传递下去。同时经过这次实践,加强了队党员使命的认识,体会到人民群众坚定不移跟着共产党走的忠贞信念,领悟到人民群众在推动历史发展中发挥的伟大作用,进一步增强了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人民群众根本利益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推荐阅读:苏州在线 来源:

相关阅读

图片推荐

谷建芬:85岁高龄仍助阵央视秋晚 不穿金戴银不骗人,历经人生浮沉的

推荐文章

热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