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在线
山东在线 > 资讯 >  > 正文

临商银行恒昌支行组织开展 绿色金融业务培训

2022-09-07 10:17:07  来源: 阅读:-

为建立健全绿色金融服务体系,支持和促进社会经济持续健康发展,临商银行恒昌支行通过微信群发送绿色金融业务培训班二维码,通知全员参加培训学习。

本次培训由中国农业银行绿色金融研究院绿色金融创新实验室团队负责人李长波老师主讲,培训内容包括绿色金融与山东绿色发展和解读《山东省银行业绿色银行评价方案》。李长波老师从人类的活动开始讲碳排放量的增加,提出“双碳”目标的迫切性。“双碳”目标需要五项工作原则:全国统筹、节约优先、双轮驱动、内外畅通、防范风险。从央行“三大功能”助力绿色金融发展,到央行推出碳减排支持工具、设立支持煤炭清洁高效利用专项再贷款,到各银行加大了对绿色金融资源的配置力度。从金融面临新的风险-气候风险-衍生风险-资产搁浅风险-融资风险,到转型风险-政策合规风险-环境成本风险-资源成本风险-技术改造风险。从碳市场碳交易的起源与原理-碳交易规则-碳排放权交易管理办法,到央行五大支柱助力绿色金融发展。最后讲解山东省银行业绿色银行评价方案说明,从认识开展绿色银行评价的重要意义,到绿色银行评价主要内容-工作流程-结果运用。

通过学习,让我们认识到开展绿色金融业务的必要性,下一步我行将积极探索绿色金融产品,提高金融支持绿色产业的水平。

李红


推荐阅读:叶紫 来源:

相关阅读

图片推荐

谷建芬:85岁高龄仍助阵央视秋晚 不穿金戴银不骗人,历经人生浮沉的

推荐文章

热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