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在线
山东在线 > 资讯 >  > 正文

市场规模超三千亿,邦世迪切入慢病营养快车道

2022-09-06 14:18:07  来源: 阅读:-

慢性非传染性疾病,又简称慢性病,它已经对全世界人群的生活和健康带来了巨大的影响。与很多发展中国家一样,我国正处于慢性病的高负担期,以心脑血管病、癌症、糖尿病、慢性呼吸系统疾病为代表的慢病导致的负担占疾病负担的70%。同时,以糖尿病为例的慢病已呈现年轻化发展趋势。

长期以来,我国慢病的防止存在“重治疗轻预防”、“重药物轻管理”等的误区。面对城市人口的老龄化和生活方式的改变,导致我国慢病升高的危险因素水平还在持续上升。慢病防控和健康管理,成为健康中国规划的重中之重。迫于慢病人群对营养摄入的需要,一波慢病人群专用的营养食品潮流兴起,近期,邦世迪打造的“即食营养餐”快速切入该领域,未来市场表现可期。

图片1.png

我国慢病负担加重,预测到2030年慢病人数将增加3倍以上

据2017年Lancet——全球疾病-伤害负担和危险因素研究特刊显示,慢病占比全球死因的72.3%。《中国疾病预防控制工作进展(2015年)》报道,中国因慢病导致的死亡人数已占全国总死亡人数的 86.6%,导致慢性疾病负担约占总疾病负担的70%。

2019年数据显示,中国≥65岁的老年糖尿病患者数约3550万,居世界首位。近年来,慢性肾病CKD的患病率持续上升,发达国家约为 6.5%~10%,在我国约为10%。

世界卫生组织在《中国老龄化与健康中国评估报告》中预测,到2030年中国人口快速老龄化将导致慢病负担至少增加40%;到2030年,与现在相比,患有一种及以上慢性病的人数将增加 3 倍以上。

为有效防治慢病,近年来,我国加大了对慢病管理的投入和支持,2016年我国慢病支出约为32441.5亿元,占卫生总费用的70%左右。如果未来能够将其中10%转化为慢病管理费用,则市场规模将有3244亿元,发展潜力巨大。

图片2.png

慢病人群饮食难题普遍,专家倡导:像治病一样重视营养

由于长期以来我国慢病的防治存在“重治疗轻预防”、“重药物轻管理”的误区,使得慢病持续蔓延,呈现“患病人数多、患病时间长、医疗成本高、服务需求大”的特点,已严重影响我国居民健康水平的提高,成为因病致贫的重要原因和阻碍社会经济发展的民生问题。

中国临床营养联盟提供的一项住院病人数据显示,有一半人在入院至出院时都出现了营养不良性贫血。“若接受临床营养治疗,慢病人群可以更好地控制病情,住院患者可以提高治疗疗效,缩短住院时间。但就是这样一个关键治疗手段,却并没有得到应有的重视。”专家表示,我国数以亿计的慢病患者的临床营养缺乏有效管理。

专家还指出,对于慢病来说,可以通过营养食品更好地控制病情。比如,糖尿病患者,既需要营养,又不需要太多糖分,这在日常饮食中很难做到把控,在国外很多糖尿病人是通过医学营养食品来满足这种需求;还比如,中国糖尿病治疗指南(2013)指出,膳食中添加膳食纤维,可以延长糖尿病患者胃排空时间,延缓葡萄糖的消化与吸收,改善餐后血糖代谢;老年慢性肾脏病诊治的中国专家共识(2018)指出,低蛋白饮食可以明确延缓慢性肾病 CKD 的进展。

图片3.png

邦世迪·沛尔能(高纤维型)即食谷物方便食品

关注国人膳食问题,邦世迪打造即食营养餐,切入快车道

一直以来,配餐难,宜忌多,营养不均衡就是慢病家庭膳食中普遍的难题。而在“重治疗轻预防”的慢病大环境中,慢病人群的膳食营养补充需求一直被忽略,针对慢病人群的医疗卫生服务和商业化食品依然十分欠缺。

关注到国人营养补充的邦世迪品牌,在业内领先推出了个性化家庭营养餐的解决方案,从人群多重需求考虑,把产品配方细致化和定制化。比如糖尿病人群的高纤维营养餐方案,肾病人群的低蛋白营养餐方案,让饮食宜忌多的慢病人群,不再为“吃什么”的问题烦恼。针对更多人群,邦世迪还以沛尔能、沛全素(高纤维型)、短肽型、匀沛(低蛋白型)等产品个性化组合,为高血糖、肾病等人群提供适配的营养餐解决方案。邦世迪即食营养餐,小条包装,干净方便,即冲即食,小小一袋,营养均衡,可代餐吃,可放心吃。

图片4.png

邦世迪即食营养餐系列产品

邦世迪有专注医学营养近20年的历史,拥有超130亩的大型产业基地,曾被中营联盟推荐为“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产业示范基地”。作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的邦世迪,早已成功打造“沛可”医学营养临床知名品牌,具有非常专业和成熟的营养经验。“邦世迪”即食营养餐沿袭了“沛可”临床营养制剂的高标准和安全性,研发出适合慢病人群日常营养补充和健康管理的商业化食品。

品牌历史长久,营养配方专业,邦世迪即食营养餐项目2022年全面开放全国招商,领跑慢病营养市场赛道,抢抓3千亿+蓝海上升市场。网络红人、私域达人、渠道资源人都能做,一件代发和囤货经销,合作模式可灵活选择。邦世迪诚招合作伙伴,产品、培训、技术等全程支持,详情查询邦世迪官网联系,助您攀登事业高峰!


推荐阅读:叶紫 来源:

相关阅读

图片推荐

谷建芬:85岁高龄仍助阵央视秋晚 不穿金戴银不骗人,历经人生浮沉的

推荐文章

热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