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在线
山东在线 > 资讯 >  > 正文

古槐街道网格中心开展“阖家团圆 喜庆中秋”中秋节花灯制作活动

2023-09-20 13:07:08  来源: 阅读:-

秋风送爽,丹桂飘香,又迎来了一年一度的传统佳节--中秋即将到来,为继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习俗,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9月18日,古槐街道关帝庙社区网格中心联合小学生一起开展了“阖家团圆喜庆中秋”中秋花灯制作活动。网格长李新宇向小学生们声情并茂地讲述中秋节的来历,嫦娥奔月、玉兔捣药等关于中秋节的神话故事,普及中秋传统文化的知识。也通过这次活动让孩子们认知传统、尊重传统、弘扬传统、继承和喜爱传统节日,增强他们的爱国情感。

随后,网格员把制作灯笼的材料发到小学生手中,接着边示范边向小学生们详细讲解了灯笼制作的步骤。在网格员的指导下,小学生们积极的动起手来,在制作的过程中,他们相互帮助、相互学习,其乐融融,经过半个多小时的不懈努力,制作出一个个精致美观、五彩缤纷的灯笼。看着自己亲手制作出的手工灯笼,他们开心极了,他们纷纷举起灯笼,向大家展示成果。学校张老师感慨道:“非常感谢网格中心开展这次活动,通过开展这次活动,小学生们能体会到参与制作灯笼的成就感,更激发了孩子们的自信心,增强劳动的动力。”

此次活动,让大家感受到节日的喜庆氛围,进一步弘扬了中华传统文化。(通讯员:周艳平)


推荐阅读:叶紫网 来源:

相关阅读

图片推荐

谷建芬:85岁高龄仍助阵央视秋晚 不穿金戴银不骗人,历经人生浮沉的

推荐文章

热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