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在线
山东在线 > 资讯 >  > 正文

交通安全宣传进社区,“一盔一带”润民心

2023-09-18 17:59:09  来源: 阅读:-

为进一步提高辖区居民的交通安全知识储备和遵法、守法意识,最大限度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安全事故,进一步提升电动车、摩托车骑乘人员和汽车驾乘人员安全防护水平,营造安全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9月15日上午,古槐街道关帝庙社区网格中心联合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网格员和实践站工作人员组成交通安全宣讲团深入社区,开展“一盔一带”交通安全宣传活动,让交通安全走进生活、贴近百姓。

活动中,交通宣讲团的宣传人员通过向居民发放宣传单+拉家常的方式,以“一盔一带”为主要内容,耐心地向居民讲解其含义和重要性,讲述日常安全驾乘车辆出行的交通安全常识,详细介绍驾乘车辆系安全带、骑乘摩托车和电动车戴头盔在交通事故中对驾乘人员起到的保护作用,闯信号灯等违法行为的危害性,呼吁大家要严格遵守交通法规,养成安全驾驶、文明出行的文明习惯。同时结合近期多雨的天气特点,告知居民雨中行车和通过积水路段的注意事项,以及被困积水路段如何自救避险等安全常识。





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单50余份,张贴宣传海报10余张,悬挂宣传条幅4个,通过开展信用+“一盔一带”交通安全宣传活动,切实提升广大居民的交通安全意识和文明出行意识,共同营造安全、有序、文明的交通环境,让安全出行、文明出行的理念深入人心。(通讯员:李新宇)





推荐阅读:叶紫 来源:

相关阅读

图片推荐

谷建芬:85岁高龄仍助阵央视秋晚 不穿金戴银不骗人,历经人生浮沉的

推荐文章

热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