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在线
山东在线 > 资讯 >  > 正文

安全伴成长 网格员护航“开学季”

2023-09-19 09:20:08  来源: 阅读:-

时光恰好,初春相见。中小学生纷纷返校,古槐街道网格中心时刻关注着孩子们的交通安全问题,为切实加强广大师生的交通安全意识,提高少年儿童的自我保护能力,有效预防和减少学生道路交通事故发生,确保新学期开好头,起好步。近日,古槐街道网格中心开展“开学第一课”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活动中,网格员们结合学生年龄特点,讲解如何遵守交通法规和告别日常出行陋习。“同学们,交通安全无小事,日常出行中你们一定要严格遵守交通规则,做好自身安全防护。”还要争做文明交通宣传员和监督员,通过“小手拉大手”的方式,时刻提醒和监督家长系好安全带、戴好安全头盔、不酒后驾车、无证驾驶、超员超载驾驶等,将交通安全牢记于心,树立安全出行意识,外化于行,培养良好的出行习惯。

通过宣传,使同学们对交通安全出行知识有了初步的认识,也提升了同学们“知危险、会避险”的自我保护意识和交通安全意识。(通讯员:朱德元)


推荐阅读:叶紫 来源:

相关阅读

图片推荐

谷建芬:85岁高龄仍助阵央视秋晚 不穿金戴银不骗人,历经人生浮沉的

推荐文章

热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