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在线
山东在线 > 资讯 >  > 正文

勇毅前行 勇担重任 ​ 高质量监督护航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

2022-12-12 16:05:11  来源: 阅读:-

   今年,山东省委、省政府印发《山东省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规划》。东营作为黄河入海口城市,在黄河重大国家战略承担重要任务,要勇毅前行、勇担重任,自我加压进行布局谋篇,锚定“走在前、开新局”,坚持高点定位、高端规划、高位推进、高新突破,创新实干、事争一流,以创建黄河口国家公园、创建国家盐碱地综合利用技术创新中心、创建国家现代能源经济示范区等为牵引,聚力落实黄河重大国家战略,吹响冲锋向前的号角。

  夯实拧紧主体责任。牢牢牵住责任落实这个“牛鼻子”,强化对领导班子、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主体责任,以政治监督为抓手,高点站位、统筹谋划,主动在学习领会、组织领导、部署推动、监督落实上对标对表,建立完善“一台账、两清单、双责任、双问责”闭环监督机制,进一步紧盯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工作任务落实中的责任、纪律和作风问题,将背离“严真细实快”工作要求的突出问题作为监督重点,着力强化监督措施,压紧压实各级党组织主体责任,确保各项工作落实落地。
  靠前监督狠抓落实。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并非一日之功,纪检监察机关开展专项监督打的是“持久战”,必须科学把握节奏,不能搞成“一阵风”“运动式”监督。把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纳入政治监督台账,加强和创新日常监督方式,聚焦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通过强化派驻监督、开展特派监督、实施专项巡察、开展大数据分析监督等措施以及各批次巡察和专项巡察、巡察“回头看”的规定动作,及时发现问题、纠正偏差,着力提高监督的精准性。把专项监督融入日常,综合运用日常监督,对职能部门履职尽责情况进行近距离、常态化、全过程监督,对共性问题、普遍性问题以纪律检查建议书或监察建议书形式及时跟踪督促整改,以强有力的监督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重要指示要求在东营落地生根。
  持续强化纪律震慑。坚持“严”的主基调,聚焦生态保护、黄河安澜等重点领域,聚焦责任,坚决纠正党的领导弱化、责任落实虚化空转、工作敷衍应付、服务效率低下以及不担当不作为等问题;聚焦纪律,紧盯规划编制、项目审批等重点领域环节,严肃查处以权谋私、贪污受贿、侵占挪用、利益输送等违纪违法问题;聚焦作风,严肃查处背离“严真细实快”工作要求的突出问题,持续保持高压态势,形成有力震慑。同时,落实好容错纠错、澄清正名、关爱回访等工作机制,激励干部放心干、放手干、放胆干,以实际行动为推动我市“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上走在前”贡献力量。

推荐阅读:叶紫 来源:

相关阅读

图片推荐

谷建芬:85岁高龄仍助阵央视秋晚 不穿金戴银不骗人,历经人生浮沉的

推荐文章

热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