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在线
山东在线 > 资讯 >  > 正文

永葆政治本色,涵养清廉文化

2022-12-12 16:05:01  来源: 阅读:-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加强廉洁文化建设在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中起着重要作用,反对腐败、建设廉洁政治,是我们党一贯坚持的鲜明政治立场,是党自我革命必须长期抓好的重大政治任务。作为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从思想上固本培元,提高党性觉悟,增强拒腐防变能力,滋育廉洁从政的底蕴基础,涵养清正廉洁的精神境界。

“求木之长者,必固其根本。”党员干部要固守“初心”本色,始终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在大是大非面前时刻保持清醒的政治头脑,坚定理想信念,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始终做到“初心不改、矢志不渝”;要明志立志,以先进文化启智润心,以高尚道德砥砺品格,学思践悟不断涵养政治定力、恪守政治规矩、淬炼政治信仰,时刻保持禁区、雷区不可僭越,底线、红线不能触碰,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先进性和纯洁性。

“兴廉政之风,树浩然正气”,《论语》有言,“为政以德,譬如北辰,居其所而众星共之”,说明政德在中华传统美德中的重要地位,从历史长河中廉洁文化不断沉淀,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涵养克己奉公、清廉自守的精神境界。历经百年征程,清正廉洁是我们党一贯的政治立场,也是是中国共产党人价值观的基本内容。作为党员干部要时刻提醒自己严守纪律规矩,谨于言、慎于行,学习楷模精神,高标准来约束自己;要有“浩然正气”的气魄,公私分明、崇廉拒腐、尚俭戒奢,带动身边人做到廉洁从政、廉洁用权、廉洁齐家,方能涵养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党廉则政清、政清则国兴。廉洁文化建设是一项系统工程,需要春风化雨的价值引领,也需要有力有效的严实举措党风廉政建设。要守住为政之本,坚持严字当头,严格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做到严格教育、严格要求、严格管理、严格监督、严格执纪问责,强化党的意识、政治意识,强化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加强廉政风险防控,坚持严管与厚爱相结合,始终把纪律和责任挺在前面,惩治震慑、制度约束、提高觉悟一体发力,推动廉洁文化建设实起来、强起来,不断实现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社会清朗。

推荐阅读:叶紫 来源:

相关阅读

图片推荐

谷建芬:85岁高龄仍助阵央视秋晚 不穿金戴银不骗人,历经人生浮沉的

推荐文章

热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