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在线
山东在线 > 资讯 >  > 正文

推进干部能上能下 让“太平官”没市场

2022-12-12 15:55:01  来源: 阅读:-

近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了《推进领导干部能上能下规定》(以下简称《规定》),进一步健全能上能下的选人用人机制,对推动形成能者上、优者奖、庸者下、劣者汰的用人导向和从政环境,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执政骨干队伍无疑具有重要意义。

正所谓“德不优者,不能怀远;才不大者,不能博见”,立德,方能立身、成人、处世;成才,方能担责、谋事、成事。对于少数平日里当“太平官”的领导干部而言,此项《规定》再亮红灯:对于“为了不出事,宁愿不干事。就是没本事,也没多大事”等这种为官不为的为官之道,无疑是一剂“清醒针”,不干事、干不成事的,就得让位。这就要求领导干部要有坚定党性立场,加强党性修养,心怀“国之大者”,在风浪考验中立得住脚,在诱惑“围猎”面前定得住神,始终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在大是大非前要有敢于亮剑、在歪风邪气上要有坚决斗争、在困难矛盾中要有勇往直前的气魄,锻造自己做一个真正在关键时刻靠得住、信得过、能放心的好干部。

让有为者有位,无为者让位。东营市纪委为推动领导干部能上能下,进一步保护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热情,连峻峰书记提出青年干部成长应把握“七倡七戒”,同时,市纪委监委印发《东营市纪委监委保护激励党员干部干事创业工作办法(试行)》,从10个方面提出33条具体措施,主要目的是推进干部能上能下常态化,为担当者担当、对负责者负责,让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得到褒奖和重用,让那些只想当官不想干事、只想揽权不想担责、只想出彩不想出力的干部受到警醒,遭到淘汰;《工作办法》坚持严管与厚爱结合,约束与激励并重,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争当守正创新、担当有为的实干者,进一步增强干部队伍生机活力,也是促进干部干事创业、担当进取的重要保障,从而提振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营造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浓厚氛围。

推荐阅读:叶紫网 来源:

相关阅读

图片推荐

谷建芬:85岁高龄仍助阵央视秋晚 不穿金戴银不骗人,历经人生浮沉的

推荐文章

热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