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在线
山东在线 > 资讯 >  > 正文

“美美与共中外文化交流系列活动” 舞蹈主题活动成功开展

2022-11-14 10:52:07  来源: 阅读:-

2022年11月8日,山东师范大学国际教育学院2002团支部“Together & Better——美美与共中外文化交流系列活动”第八期舞蹈主题活动顺利开展。

此次活动共分为中外新闻速递、中外文化对比分享和文化实践体验三部分。活动伊始,“中外新闻速递”板块主要带领同学们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外文化对比分享”板块,“以舞塑人”“以文育人”维度入手,活化内容形式,优化活动流程,介绍了中国古典舞、中国民族舞、民间舞的历史及其特点,同时带同学们了解了各民族特色舞蹈,着重聚焦于斯里兰卡舞蹈。同时活动请到了中外舞蹈爱好着进行表演展示。周欣瑀首先进行中国古典舞展示,她以婀娜多姿、刚柔并济的舞蹈展现了东方神韵,生动地传递了“古韵古趣”的美学意蕴;舞蹈资深爱好者留学生飞利浦也展示了他们民族的舞蹈到;在读留学生司亚兰表演了斯里兰卡舞蹈并进行简单教学,面对面的演绎为中西文化互动带来了直观的体验。

在文化交流中,团员、青年们以及留学生热情学习,积极参与,活动现场气氛热烈,舞蹈特色浓郁、内涵丰富,不同地区的人们共享文化艺术盛宴。活动圆满结束,进程顺利,同学们收获满满。

本次舞蹈主题活动的成功开展,是“Together & Better——美美与共中外文化交流系列活动”的良好展示,不仅营造了浓厚的青年文化氛围,而且提升了团员们的文化素养,培养了同学们的跨文化交际意识,有利于促进文化的交流与碰撞,为形成支部内优势互补、共建互促、同频共振的新格局奠定了坚实基础。

(作者:施静)


推荐阅读:叶紫网 来源:

相关阅读

图片推荐

谷建芬:85岁高龄仍助阵央视秋晚 不穿金戴银不骗人,历经人生浮沉的

推荐文章

热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