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在线
山东在线 > 资讯 >  > 正文

事关发展和未来!滨南厂谋划这项工作

2022-11-11 17:00:03  来源: 阅读:-

带横幅  科技创新大会全景.JPG

创新大会

3月5日至6日

采油厂召开

科技创新大会

进一步系统梳理科技创新工作

明确目标思路、攻关方向

全力推进技术先导型企业建设

支撑引领采油厂高质量发展


研讨、交流  总结

DSC_5715.JPG

采油厂副厂长霍爱民、孙德旭分别主持勘探开发版块和工程工艺版块的技术交流。来自各采油管理区、地质研究所、工艺研究所等单位的技术人员,利用一天的时间围绕勘探开发、工艺技术、信息管理等方面进行交流发言,深入剖析主要问题与矛盾,找出了潜力,制定了对策,交流了技术,总结了经验。采油厂领导、专家对交流内容进行点评,并对一些重点技术问题展开交流研讨,进一步明确了下步工作方向。地质研究所负责人作2021年勘探开发总结暨2022年工作部署。工艺研究所负责人作2021年采油工程工艺技术进展暨2022年工作部署。
谷书记照片.JPG

采油厂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谷国栋宣读2021年度科技表彰决定。孙厂长照片.JPG

采油厂副厂长孙德旭作科技创新工作总结。魏厂长讲话.JPG

采油厂厂长魏勇舟在讲话中指出

01

提高政治站位,从保障国家能源安全、推进采油厂高质量发展、培育高素质技术队伍等方面强化思想认识,增强推动油气主业高质量发展的责任感使命感。

02

聚焦油藏经营,着力壮大高效勘探开发的新资源新优势,以观念转变引领获取油藏经营新资源,以“五提五促”厚植支撑油藏经营新优势,以智能油田建设赋能油藏经营质效提升。

03

强化生态建设,全面激发创新创造的内生动力更强活力,以开放合作激活创新要素,以机制优化释放创新潜能,以人才建设提升创新效能,把科技创新作为采油厂高质量发展的战略支撑来考量,作为增储稳油降本、解决当前矛盾、谋划长远发展的关键来推进,为推动采油厂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支撑。

高书记照片.JPG

采油厂党委书记高波主持会议,并围绕如何做好科技创新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lQDPDhsnCe5ljt3NCUbNDkqw8HR3fwa2EGUCEKJke4D2AA_3658_2374.jpg

一要深刻认识新形势新任务,切实增强做好科技创新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从政治高度、时代要求、发展需求上来认识和把握科技创新工作。


2.jpg

二要牢牢把握创新驱动主攻方向,全力拓展采油厂高质量发展新空间,要坚持在勘探最有潜力的目标抓突破、在开发矛盾最突出的领域抓落实、在技术管理最薄弱的环节抓提升。


DSC_0367.JPG

三要持续加强科技创新能力建设,全力营造创新活力竞相迸发的生动局面,要优化配套机制,释放创新活力,强化队伍建设,凝聚创新力量,营造良好氛围,激发创造热情。


高波强调,抓科技就是抓发展,谋创新就是谋未来,要牢记使命、勇毅担当、解放思想、锐意创新,以自身的创造性实践,发动科技创新的强大引擎,努力打造技术先导型企业、建设“六强滨南”。

推荐阅读:叶紫网 来源:

相关阅读

图片推荐

谷建芬:85岁高龄仍助阵央视秋晚 不穿金戴银不骗人,历经人生浮沉的

推荐文章

热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