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在线
山东在线 > 资讯 >  > 正文

山东学子三下乡:电商物流助推乡村振兴

2021-09-08 10:35:01  来源: 阅读:-

中国青年网平邑7月21日电

图片33333333333

图为调研贫困户情况并携带慰问品看望贫困户

为了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更好地抓党建引领促乡村振兴,7月18日,山东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商学院)开展乡村振兴实践团的同学们积极参与“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充分了解到在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过程中,电商物流是中央有关政策的要求,更是转变农业发展方式的现实需要。

团队调研了平邑县商务局徐主任,平邑县电商产业园负责人及财务管理人员,武台镇镇级物流集运点张负责人及正在直播带货的李主播,北武台村村级物流集运点负责人、武台镇北武台村经营黄桃仓库的几位创业青年,北武台村等5个村庄的160户村民。

图片55555555

图为团队在平邑县农产品仓库和和物流集运点调研

电子商务的发展能够惠民、富民,通过特色农产品电商销售带动农村人口发展产业、依托电商培训和电商园区孵化功能促进农村人口在电商领域就业创业。打造高品质电子商务产业龙头项目,助推平邑发展成为现代化物流枢纽城市,推动新旧动能转换。

图片18888888888

图为团队在平邑县电商产业园和扶贫办调研

我们正青春,奋斗正当时,让我们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不懈努力,努力开创“三农”工作新局面,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作出新的贡献!

推荐阅读:阙齐 来源:

相关阅读

图片推荐

谷建芬:85岁高龄仍助阵央视秋晚 不穿金戴银不骗人,历经人生浮沉的

推荐文章

热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