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在线
山东在线 > 资讯 >  > 正文

星光实践队在疫情期间开展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垃圾分类”调研活动

2021-08-31 22:20:02  来源: 阅读:-

为了解当今垃圾分类政策的发展情况以及政策落实情况的,8月20日,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星光实践队由于疫情防控原因,故选取菏泽牡丹区及烟台两地以就近原则进行线上线下相结合的社会实践调查。线上调查为调查问卷的形式,线下调查主要选取访谈形式。

对于线下调查我们发现菏泽与烟台地区两调查地对于垃圾分类落实情况均较差。垃圾桶崭新未使用或未按照多个颜色落实情况均有不同情况存在。我们采访了了当地民众,并对其垃圾分类情况进行询问,发现垃圾分类落实情况确实较差。

如图片无法显示,请刷新页面

图为烟台某地小区内垃圾桶

线上调查是疫情来临之际,实践队所选择的最优解。实践队队员选取问卷星软件来制作问卷调查,并对来自全国各地的125份调查问卷进行了分析总结。通过实践调研发现,由于线上调查对象的特殊性,100%调查对象了解听说过垃圾分类政策,其中65.38%的调查对象是通过报纸新闻了解到垃圾分类政策的,这得益于政府宣传部门的普及。但是对于政策落实情况大部分地区没有达到初期预想效果,仅有极少部分调查对象对实践队所设立的三个问题完全回答正确。

如图片无法显示,请刷新页面

图为有关垃圾分类信息得知渠道统计扇形图

通过分析总结,整体垃圾分类意识及普及与地区、年龄有着显著的关系,与性别的关系无较大关系。整体调查对象对于垃圾分类政策未来发展都持明朗态度,整体评分达82.31。

实行垃圾分类,体现着一个社会、一个家庭的文明水平。垃圾分类是一种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个人和家庭是实行垃圾分类的主体,它体现着人们对环境建设的深刻认识与高度重视,体现着人们的文明素质与社会的文明进步,体现着人们的共同担当与共同参与。

推荐阅读:姬能 来源:

相关阅读

图片推荐

谷建芬:85岁高龄仍助阵央视秋晚 不穿金戴银不骗人,历经人生浮沉的

推荐文章

热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