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在线
山东在线 > 资讯 >  > 正文

《枣庄文化印记》由中华文化书局出版

2023-06-02 14:24:08  来源: 阅读:-

山东省枣庄市是一座历史文化名城,这里是我国古都城分布最密集的地区之一,孕育了中华科圣墨子、工匠祖师鲁班、造车鼻祖奚仲、“食客三千”的孟尝君、以“自荐”名世的毛遂、“凿壁偷光”苦学成才的匡衡等众多历史名人。枣庄是一座山水名城,这里有“天下第一崮”抱犊崮,“亚洲第一湿地”微山湖湿地,“中国石榴之乡”冠世榴园等风景名胜;枣庄是一座运河名城,这里有“世界文化遗产”大运河枣庄段、“天下第一庄”台儿庄古城5A级景区等;枣庄是一座工业名城,诞生了中国第一家股份制企业-中兴煤矿公司,发行了中国工业史上的第一支股票,修筑了第一条民族企业的台枣铁路等;枣庄是一座英雄名城,这里发生了震惊世界的台儿庄大战,为名扬四海的铁道游击队故乡等,拍摄了《血战台儿庄》《铁道游击队》等的电影与电视剧,博得了“中国红色经典城市”的美称。石榴和红枣是枣庄的市花市树,冠世榴园、峄县古枣园等彰显了枣庄精神文化。

本书是一本可以实地考证的本土教材,书中介绍的枣庄30多处文化印迹,在这里可以邂逅先贤,感知圣土,重温经典,光华永在。看看枣庄的美丽风景是一种享受,但了解这风景背后的历史和文化,应该是我们旅游更深层次的追求。愿你钟情于枣庄美丽风景的同时,更动情于这美景背后的枣庄文化。枣庄,早来早好!

作者简介

刘甲珉,男,山东省枣庄市人,研究生学历,教育学硕士,大学教师,教授。主要研究方向:城市文化、志愿服务等。出版有《青岛山海城文化印记》《台儿庄文化印记》等作品十余部。

李秀美,女,山东青岛人,中学高级教师。爱好旅游摄影,喜欢研究历史文化。

出版机构

《枣庄文化印记》一书由中华文化书局出版。中华书局其中国家图书奖和中国出版政府奖的获奖数量在全国同行业中名列前茅。从1912年到1949年,中华书局共出版各类图书约6000种,包括教科用书、古书、字典辞典、杂志、各科新书、儿童读物、外文书籍、碑帖书画等。1949年以后至2012年,中华书局累计出书2万余种,包括古近代经典文献、工具书、期刊等。

在近一个世纪的历史长河中,中华文化书局始终秉承“弘扬民族文化,促进中华繁荣”的宗旨,竭诚致力于祖国经济发展和文化教育科技事业的不断繁荣,业务范围遍及世界20多个国家和地区。


推荐阅读:叶紫网 来源:

相关阅读

图片推荐

谷建芬:85岁高龄仍助阵央视秋晚 不穿金戴银不骗人,历经人生浮沉的

推荐文章

热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