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在线
山东在线 > 资讯 >  > 正文

十年路风雨兼程,九万里风鹏正举

2023-02-07 09:29:07  来源: 阅读:-

在五年级寒假里,山师附小五(7)中队少先队员乔宇亮、乔宇熙开启了网上学习“非凡十年”序列视频的“红领巾寻访”主题实践活动。

十年路风雨兼程,九万里风鹏正举。新时代的伟大变革,在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中华民族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

2012年11月15日,习总书记郑重宣示:“我们的责任,就是要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接过历史的接力棒,继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使中华民族更加坚强有力地自立于世界民族之林,为人类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辽宁号航空母舰(代号:001型航空母舰,舷号:16,简称:辽宁舰),是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隶下的一艘可以搭载固定翼飞机的航空母舰,也是中国第一艘服役的航空母舰,中国海军从此走向深蓝。我国首颗太阳探测科学技术试验卫星“羲和号”,运行于平均高度为517公里的太阳同步轨道……

航空航天事业突飞猛进,“祝融号”火星车、“羲和号”太阳探测科学技术试验卫星,以及多位航天员入住过的中国空间站“天和号”核心舱等,都引起了世界的关注……

“港珠澳大桥的建设创下多项世界之最,非常了不起,体现了一个国家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奋斗精神,体现了中国综合国力、自主创新能力,体现了勇创世界一流的民族志气。” - 主席语

2012年至2021年,全国单位GDP建设用地使用面积下降40.85%,国土经济密度明显提高。

10.4亿人参加基本养老保险,退休人员的养老金水平不断提高。近3700万老年人正在享受老年人高龄津贴、养老服务补贴、失能老年人护理补贴等;

13.6亿人参保基本医疗保险,能用更低的价格、用上更多的新药好药,不少人开始享受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的便利……

时代方位标记于历史坐标,新的史诗正在更为壮阔的舞台上演!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推荐阅读:叶紫 来源:

相关阅读

图片推荐

谷建芬:85岁高龄仍助阵央视秋晚 不穿金戴银不骗人,历经人生浮沉的

推荐文章

热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