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在线
山东在线 > 资讯 >  > 正文

期中表彰树榜样,砥砺少年勇争先 ——单县平原路小学期中考试表彰大会

2022-11-22 16:25:06  来源: 阅读:-

榜样凝聚力量,拼搏铸就辉煌,辛勤汗水,换来丰硕成果;一分耕耘,定有一分收获。为了增强学生学习的使命感,鼓励先进发挥榜样引领作用,督促其他同学对标榜样砥砺奋进,11月21日上午,平原路小学在操场举行了期中考试表彰大会。

面对五星红旗,全体师生豪情万丈,铮铮誓言振奋人心。

教务处冯忠丽主任宣读了期中考试成绩优秀的二至四年级受表彰学生名单,同时鼓励全校学生不断努力,争取进步!希望优秀的同学不要骄傲,希望成绩不理想的学生这次失败不要气馁,及时调整,奋发努力,力争上游。

学校郭旭东校长及教务处领导为获奖学生颁发奖状奖品。获奖学生手捧奖状及奖品、满怀自豪地踏上了荣誉的台阶,阵阵掌声,是对他们的祝贺。相信沉甸甸的奖品是孩子们刻苦努力的印证。手捧由郭校长亲自签名的奖品,孩子们满脸的微笑洋溢着自信和骄傲,他们优秀成绩在发挥着榜样的力量!

他们是学习中的佼佼者,刻苦是他们身上凸显的力量,优秀是他们身上折射的符号,榜样是他们身上拥有的代名词。半个学期,日复一日,敏而好学,孜孜以求,在博远的书山血海中取得了累累硕果。他们在本学期的期中考试中,取得了全班的优异成绩,向家长和老师交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有这样一群学生,面对困难,他从容不迫;面对挫折,他永不言弃;他是生活中的强者,他是学习上的斗士;他是智者的化身,他是强者的典范。播撒汗水,收获硕果,笔耕不辍,描绘蓝图。他用智慧与勤奋的钥匙打开成功之门,他们被授予“三好学生”奖。

他们是本次考试中进步的同学。他们的进步是源于他们的努力,因为含泪播种的人一定能含笑收获,高峰只对攀登它而不是仰望它的人来说才有真正意义,但愿这些孩子能继续保持这样的学习劲头来奋斗,相信不出多日,他们就能征服畏惧、建立自信、获得硕果!

郭旭东校长对本次期中考试做总结讲话。首先郭校长代表学校向加班加点、任劳任怨的全体老师表示感谢,向勤奋学习、追求进步的同学们表示祝贺!对学校开学以来教学设施的完善,家校合育的累累硕果表示祝贺!其次,郭校长对老师及同学们提出几点希望及要求。希望老师们再接再厉,继续奋斗,做到:

1、加强学习,提升层次。学习党和国家教育方针政策,学习最新的学科专业知识,学习最前沿的教育教学理念,聚焦2022年版新课程标准,紧跟学科“核心素养”大旗,用先进的教学理论武装头脑,指导教学实践。

2、扎根平原,爱生如子。学会爱学生,为学生整理一次书包,梳一次头,给学生剪一次手指甲……

3、刻苦钻研,深耕课堂。紧抓课堂教学这条主线不放松,多听教学专家、骨干教师的课,形成自己的教学风格,勤反思,坚持写三年教学反思,让自己脱胎换骨;细钻研,听评课、写论文、建课题,积极参与,细心钻研,才能长足发展。

郭校长在这次大会上向全体同学提出几点希望及要求:

第一,学习要刻苦。希望同学们顽强拼搏,奋起直追,刻苦努力,争创一流。用自己的辛勤与汗水赢得热烈的掌声,用自己的勤奋和努力赢得更多的喝彩!

第二,学习要讲究方法。给自己确定一个奋斗的目标。设计一个具体的学习计划,做到每天有明确的学习或复习内容,珍惜好时间,做到学习生活都有规律。建立一个错题本。把不懂的、错误的题目或疑问抄写在专门本子上,做到“不耻下问”,真正解除心中不懂的问题。准备巴掌日记,时刻不离手,见缝插针利用点滴零碎时间学习。长期坚持下去你会比别人更优秀。

第三,学习要充满信心,相信自己。相信自己的实力,相信自己的毅力。

郭校长鼓励全体师生。相信在全体平原人共同努力,我们的目标一定就能达到。相信在全体平原人接续奋斗下,就一定会演绎出“花开平原”的宏伟目标!最后,郭校长祝老师们工作顺利,身体健康!同学们学习进步,健康成长!

播种了美丽的希望,洒下了辛勤的汗水,收获了甜美的果实。“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每一次考试的结束,都不是句号。每一次总结,都是为了下次更上一层楼。每一次表彰,都是希望榜样能带领我们努力前行。希望我们全体同学在此次期中表彰总结大会后,能以更高的学习热情、更强的学习冲劲,以实干加巧干的精神,再创新佳绩,再造新辉煌。

单县平原路小学 刘瑞敏


推荐阅读:叶紫 来源:

相关阅读

图片推荐

谷建芬:85岁高龄仍助阵央视秋晚 不穿金戴银不骗人,历经人生浮沉的

推荐文章

热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