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在线
山东在线 > 资讯 >  > 正文

科技赋能居家照护,医护百家“远程查房”让优质医疗资源零距离

2022-01-22 14:05:02  来源: 阅读:-

以“远程查房”“智能移动诊断设备”等新一批改善居家卧床老人便捷诊疗的体验项目在青岛落地实践。近日,博厚慧慈医疗依托医护百家云平台智慧医疗系统及物联网智能设备,实现“云诊疗”。

边远乡镇卧床的失能失智老人,通过博厚慧慈医疗医护百家居家照护的延伸服务,足不出户也能共享到市区医疗专家高水平的诊疗服务。同时根据老人自身需求,提供医生护士巡诊、居家生活照料,居家护理康复等内容,真正把居家照护服务做到便捷以及个性化。记者跟访入户的过程中,感受到的是科技赋能、专家资源、优质服务所带来的整合医疗,让老年失能群体医养结合的刚性需求得到了更高效、更专业的满足。


自主研发智慧医疗系统 改善患者就医体验

1月21日,家住青岛胶州市铺集镇罗家村刘奶奶,在家中接受了一次“远程查房”,在居家照护巡诊护士的操作下,通过远程智能设备,刘奶奶与医护百家平台专家青岛市立医院原内分泌科尚振平主任进行了连线。

刘奶奶是医护百家居家护理业务的一名服务对象,因脑梗塞后遗症卧床,同时患有糖尿病、高血压等慢性疾病,长期由女儿在家照顾,日常医疗护理及部分生活护理服务均由医护百家具有相关资质的专业医生护士和护理员提供完成。

这次通过智慧医疗系统及物联网智能设备,尚主任查看了刘奶奶近段时间以来的血糖血压监测数据,同时巡诊医生宋大夫现场为刘奶奶进行了血糖、血压、心电图检测,数据实时回传,结合与巡诊医生及患者及交流,尚主任及时给出了诊疗意见,对后期糖尿病治疗的用药进行调整与指导,并解答了患者的问题。尚振平主任担任山东省医学会糖尿病专科分会委员,青岛市医学会糖尿病专科分会副主任委员。长期从事内分泌科临床、教学工作,拥有丰富的临床经验。

博厚慧慈医疗技术团队自主研发的基于5G软硬件一体化智能诊断系统以及HIS智能门诊管理系统打通融合,可支持查看患者过往病史、就诊记录、用药详情、往期检验检测数据,支持实时检测数据回传、视频查房诊疗。两大科技创新系统,将初诊、专家远程会诊、绿色转诊等全部汇集至医护百家云平台,无需切换。医生可通过PAD APP移动诊断和查房、指导,实时与病人进行视频互动,远程就诊系统还能与门诊数据打通接口,实时采集患者的心电图、超声、血压、血糖等数据。


拓宽智慧医疗服务内涵 降低患者就医成本

深度老龄化带来老人照护需求和医疗需求的增长,在开展居家卧床老人照护的过程中,博厚慧慈医疗创始人阎红慧发现,这些高龄的失能失智老人,大都伴有各类老年病、慢性病及并发症,“这个群体的患者需要在医疗护理专业的基础之上的生活照护,才是更全面的、有生命质量的,得以帮助延长寿命的服务方式。”

让移动不便的卧床老人去医院接受专家诊疗,面对患者安全及家属成本问题,实现起来非常艰难。博厚慧慈医疗通过医护百家云平台,打破空间和时间制约,让百公里之外的县域居家卧床老人也能与市区三甲医院主任专家“面对面”,接受主任医师的病情评估与康复指导,通过互联网远程医疗服务,让失能失智的患者群体在照护需求满足的基础之上,真正享受到优质的医疗资源。

尚主任对于刘奶奶的指导意见和治疗经验,消除了患者、家属及巡诊医生等人的忧虑,让居家照护服务团队的思路更清晰,也对患者后期的康复管理更有信心。

刘奶奶所在的胶州市铺集镇距离市区80公里,单程1.5小时,如果让患者到医院接收就诊咨询,来回至少需要4小时,加上路费餐费也是一笔不小的开支;而如果让主任专家进行床边查房,效率则十分低下。这是一笔经济账,也是一笔效率帐,患者不用奔波,主任也可以在同等时间内查看更多的病人。

“真的没想到在家里就能看上市区大医院的主任专家,还能直接把检测结果给主任看到,给我们出了这么详细的用药方案,真是太感谢了”刘奶奶的儿子接收记者采访时说。不断降低患者就医成本,提升医生诊疗效率,这都归功于博厚慧慈医疗对基层医疗照护服务创新的投入。


科技赋能 打造基层医疗照护服务创新体系

医护百家云平台远程医疗项目的打造,让“互联网+医疗”便捷、高效的优势真正服务于民,让优质的医疗资源下沉到边远基层地区,提升居家照护服务能力的同时,省去异地就医的奔波与费用。通过物联网智能设备开展“远程查房”“移动诊断”“慢病监测”等,不断拓宽居家照护医疗服务内涵,让居家卧床老人生命质量得到提升与改善。

博厚慧慈医疗医护百家积极响应青岛医保局关于长期护理险的政策推行,旗下诊所、门诊部、社区卫生服务站、一级医院全面升级,大力开展居家照护工作,通过三大优势提供服务:门店优势,旗下60家注册机构中的40余家基层医疗机构已具备开展长护险业务的资质,可让居民便捷选择离家最近的医疗机构办理居家照护业务;医疗优势,医护百家拥有一支专业医生团队,由三甲医院特邀专家,中医、全科专家及资深医生组成的诊疗人才队伍,可为居家老人提供专业的医疗诊治,在家中就可以享受到专家级别的医疗服务;团队优势,拥有经过系统化培训及学习的优秀居家康复及护理员团队,全面运用专业康复技术和品质服务理念,为居家老人提供优质的居家照护服务。

在基础居家照护服务内容中不断创新,在老年人需要的医疗和保健方面提供充分的服务,病情的及时诊疗、慢病的有效控制、临终的照护关爱,这样的服务形成了医护百家差异化的竞争力,也让更多老百姓足不出户享受生活照料服务的同时,得到更高品质医疗健康服务,提升患者获得感!

推荐阅读:叶紫网 来源:

相关阅读

图片推荐

谷建芬:85岁高龄仍助阵央视秋晚 不穿金戴银不骗人,历经人生浮沉的

推荐文章

热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