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在线
山东在线 > 资讯 >  > 正文

胜利油田油气井下作业中心严格规范程序确保谈话函询质量

2020-03-16 17:30:04  来源: 阅读:1

油气井下作业中心纪委积极运用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注重“三讲”、把握“三度”,通过谈话函询方式处置问题线索2件,严格规范谈话函询工作,不断增强谈话函询实效性。

讲规矩,有尺度。中心纪委本着“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实事求是、客观公正,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关心爱护、容错纠错”原则,严格执行《中共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纪律检查机构监督执纪工作办法(试行)》《中国石化干部函询及采信反馈办法》,按照干部管理权限和职责分工,坚持严字当头、严格把握,认真甄别适用于谈话函询的问题线索,对于反映问题具体、可查性强、问题线索反映集中,不予函询方式进行处置,从制度上严格规范谈话函询相关工作。

讲程序,有精度。中心纪委对受理的信访举报拟进行函询的,制定谈话函询方案,按程序进行报批,制作《函询通知书》及反映问题摘要,明确函询内容、反函时限,严格落实签字背书,认真审核函询说明材料,并在15个工作日内发送《函询回复采信反馈函》,区分情况采取予以了结、谈话提醒、批评教育、责令检查、诫勉谈话等方式进行规范处置,同时抄送被函询人所在单位党委、纪委负责人。并将谈话函询材料存入个人廉洁情况“活页夹”,切实发挥谈话函询综合效果。

讲方式,有温度。针对2起用谈话函询方式予以了结的问题线索,中心纪委坚持“采信告知和抽查核实并重”工作原则,扎实做好谈话函询“后半篇文章”,注重对谈话函询情况的跟踪管理,建立函询台账,对隐瞒事实、欺骗组织的,坚决严肃处理。同时,进一步督促回访对象所在党组织发挥作用,主动关心回访对象,及时帮助其化解消极因素,使其放下思想包袱,打开心锁,全身心投入到工作和生活中。

作者:刘甲波


推荐阅读:高密市定雅逸电器营业中心 来源:

相关阅读

图片推荐

47岁的徐峥油腻了不少,年轻的时 红旗如此"暴红",为何在大街上却

推荐文章

热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