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在线
山东在线 > 汽车 >  > 正文

红旗如此"暴红",为何在大街上却难觅踪影?

2020-01-14 10:32:02  来源: 阅读:1

红旗如此"暴红",为何在大街上却难觅踪影?

红旗汽车,在国人心里的地位不言而喻。作为中国第一个豪华品牌,有着辉煌的历史,曾经一段时间里它是中国人的骄傲。然而前几年却因为产品落后、宣传落后、性价比不足、官车形象严重等致使红旗销量岌岌可危。

2018年伊始,徐留平正式对红旗进行了改革。而两年之后,红旗也迅速成长了起来。2019年,新红旗品牌全年销量已经超10万辆。从2018年销量3.3万辆,到2019年销量破10万辆,红旗的成长速度堪称神速。然而就是这样快速爆红的红旗,为何在大街上却很难看到它呢?


红旗本身体量小

不可否认,红旗在去年确实发展得太快了。本来汽车市场就不怎么景气,各家车企都是"叫苦连天",纷纷"滑跪",但红旗却硬是走出了一条增长道路,甚至是增长率已经超过了200%,可见它的进步有多大。

红旗如此"暴红",为何在大街上却难觅踪影?

但进步归进步,若是论到总量的话,红旗汽车似乎就不值得一提了。看看目前中国的汽车保有量就知道了,据公安部交管局公布的最新数据,截止2019年6月底,国内汽车保有量已达2.5亿辆,如果按13.95亿人口计算,中国千人汽车保有量已经达到179辆,超过世界千人汽车保有量平均170辆的水平。这是中国汽车保有量首次超过2.5亿辆,也是千人汽车保有量首次超过世界平均水平。这是一个非常夸张的数字。

红旗如此"暴红",为何在大街上却难觅踪影?

而以红旗2019年的表现来看,红旗一年只卖出了10万辆,2018年全年只卖出了3.3万辆,而2017年更是年销只有几千辆,三年也才卖出十几万辆,这销量简直连国内一些三四线自主车企的年销量都比不上。要知道的是,红旗能够暴增200%,是在本身体量很小的情况下,而它的销量其实还有很大的成长空间。所以就算红旗"爆红",也很难在大街上看到它的身影,毕竟才开始走亲民路线的红旗,在体量上确实太小了。


价格也没有太低

大家都知道,红旗的定位是比较高的。作为中国顶尖的汽车品牌,红旗陪伴了中国几代人的青春,带给中国人无限的荣耀感和骄傲感。

所以尽管红旗如今正在走亲民路线,但红旗本身的价格也没有降到太低。最低的可能当属红旗H5,其起售价达到了14.68万元,而除了红旗H5之外,红旗H7的起售价达到了25.28万元,红旗HS7的售价更是达到了34.98万元。

很明显,红旗在一众自主品牌中的定价是非常自信的,当然这也是因为红旗有着"豪车基因",毕竟人家的顶级车型已经卖到了600多万。不过对于大多数消费者而言,红旗或许并不是第一选择。毕竟以目前普通消费者的购车选择来讲,大多数还是以实用性和性比价为主,而相比较下来,大家肯定还是更愿意选择合资品牌,毕竟情怀也不能当饭吃。


"官车"形象难抹掉

就像之前提到的那样,红旗一直都被大家称之为"国车",在某种意义上它也是被拔高了好几个档次。

所以说尽管红旗已经开始往更亲民的路线靠近,但红旗本身的"官车"形象却早已深入人心。而如今买车的年轻消费者,肯定也不会考虑这种形象的车,因此买车的时候也是不会考虑红旗汽车,反倒比较中意一些常见的汽车品牌。

红旗如此"暴红",为何在大街上却难觅踪影?

且红旗在国内的汽车经销商也不是特别的多,大多都出现在国内的一线或者二线城市,这意味着一些地方是买不到红旗汽车的,且由于4S店较少,也会造成买车的售后服务可能也不会太完整,于是选择的人也更少了。


小编语

红旗能够暴增,主要还是由于自身体量较小,所以就算增速是国内车企的第一名,它与那些年销百万辆的车企也是完全不能相比的。且红旗如今的改革才仅仅进行了两年,成效肯定也是要循序渐进的,而徐留平也表示红旗要在2022年实现40万辆的销量目标,2025年实现60万辆的销量目标,到2030年将挑战100万辆的销量目标。你觉得这个目标能实现吗?


推荐阅读:叶紫网 来源:

相关阅读

图片推荐

新年出游,最值得你带出门的护肤品 47岁的徐峥油腻了不少,年轻的时

推荐文章

热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