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在线
山东在线 > 家居 >  > 正文

吹风扇比吹空调更健康?

2020-09-07 11:32:22  来源: 阅读:-

一到夏天,天气酷热

仿佛进入了一个火炉世界

吹风扇比吹空调更健康?


空调、风扇成了消暑神器

有些人认为吹风扇比吹空调更健康

真的是这样吗?


吹风扇比空调更健康?


风扇和空调都能解暑,怎么选择,关键要看温度。


当气温不是特别高时,建议用风扇。比如早上或者傍晚,用风扇能够增强空气流动,依靠蒸发汗液来带走身体的热量,也能带来凉意,而且还省电。

吹风扇比吹空调更健康?


若是气温较高,比如室内温度超过30℃,那风扇的风可能会变成热风,这时候还是选择空调较好,不仅能降低室温,还能在一定程度上排除室内湿气,尤其是在湿度较大的地方,开空调对人体健康更有益。

吹风扇比吹空调更健康?


由此可见,二者之间没有谁更好,只是在不同的时候,哪种更合适而已,可以从温度、湿度、风速等方面综合考虑,恰当选择。


吹风扇的最佳方式


1.风扇要摇头吹


吹风扇时,很多人喜欢定向对着身体或头部吹,但吹久了容易头疼生病,如果长时间对着面部吹还会导致面瘫,因此风扇摇头吹是最好的。

吹风扇比吹空调更健康?


2.风扇距人2米


风扇距离人2米远左右,温度均匀,不至于让人感到太凉,如果房间不够宽,也可以采用反射吹风,让风扇对着墙吹,风通过墙面反射到人身上。


3.出汗时不宜吹风扇


因为吹风扇会导致排汗停止,体内多余的热量无法散发出来,容易造成头晕、疲乏等现象。出汗后建议喝点水,让汗液蒸发出来,等排汗基本完成再吹风扇。


吹空调的最佳方式


1.空调开26℃为佳


空调的温度不宜过高也不宜过低,一般维持在26℃较好,室内外温差最好不要超过5~8℃,以免一进一出,诱发感冒,睡觉时空调温度可以适当调高1~2℃。

吹风扇比吹空调更健康?


2.室内放盆水


空调吹久了让人觉得干燥和不舒服,尤其是对于鼻腔不舒服的人,更是痛苦。因此,可以在房间里放一盆水或者用专门的加湿器增加湿度。


3.注意通风


开空调时房间密闭,室内外空气无法交换,空气中的细菌、病毒等微生物特别容易滋生,长时间待在这样的环境中,容易引起呼吸道疾病。因此,要记得每天定时打开窗户换气。


推荐阅读:西宁信息港 来源:

相关阅读

图片推荐

连线中国:站对路口,选对路 这支口红居然可以吃?迪士尼「彩妆

推荐文章

热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