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在线
山东在线 > 资讯 >  > 正文

《大口径高性能ABR管道研发与工程安全保障技术》 科技成果评价会成功召开!

2023-03-31 17:25:27  来源: 阅读:-

      2023年3月25日,《大口径高性能ABR管道研发与工程安全保障技术》科技成果评价会顺利召开。本成果由郑州大学、山东东信塑胶科技有限公司、聊城大学、重庆大学、山东龙泉管道工程股份有限公司,历时十余年产学研合作共同完成。本次会议由中科合创主持,通过线上和线下结合的形式召开,由中国工程院院士王浩(组长)、中国工程院院士王复明(副组长)、全国工程勘察设计大师景来红、俄罗斯自然科学院院士马保松、清华大学李庆斌教授等管道工程相关领域的9位专家学者组成的鉴定委员会进行科技成果鉴定。

      项目负责人、郑州大学副校长胡少伟代表项目团队就大口径 ABR 管材材料研发和制造工艺创新、大口径 ABR 管道结构设计与性能评价、大口径管线选型与工程安全评价、管线工程“智能监测-病害诊断-抢险修复”成套技术进行汇报。

      专家组审阅了相关技术资料,听取了总结汇报,经质询和讨论,一致认为:该成果首创了大口径高性能丙烯酸酯共混聚氯乙烯管道(Pipes and fittings made of acrylate polymer blended with poly (vinyl chloride) resin for water supply,团队基于上述英文,命名该管型简称ABR管),突破了大口径 ABR 管材混配料热稳定性的瓶颈,研发了大口径聚氯乙烯管道自动化生产设备, 实现了世界最大口径1.8米ABR管道的高效生产;完成了大口径ABR管道产品结构优化设计与标准制定,建立了新型ABR管线工程计算分析理论,提出了大口径ABR管线工程控制指标、评价方法与设计准则,编制了ABR管道结构自动设计软件,实现ABR管道产品节材达20%以上;开发了多目标决策管材选型与优化分析软件,建立了静、动荷载作用下埋地大口径 ABR管结构性能评价方法,提出了大口径 ABR 管道冲击性能试验及理论分析方法,实现了地质灾害作用下大口径ABR管线工程的安全评价;提出了大口径管道运营安全监测方法,研发了大口径管道检测、漏损智能识别定位技术与修复技术,检测距离可达6km、识别率高达94%,实现了ABR管道智能实时监测、预警与安全保障。该成果总体达到国际领先水平,填补了大口径高性能ABR管道研发、生产与工程安全保障技术方面的空白。

推荐阅读:叶紫网 来源:

相关阅读

图片推荐

谷建芬:85岁高龄仍助阵央视秋晚 不穿金戴银不骗人,历经人生浮沉的

推荐文章

热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