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在线
山东在线 > 资讯 >  > 正文

热销千万,斩获金奖,荣膺孔子文化节指定用酒,孔府家酒真年份助推白酒圈层高端化

2022-09-29 14:45:05  来源: 阅读:-

      9月28日,2022中国(曲阜)国际孔子文化节在山东曲阜举行,来自不同国家、地区,不同肤色、不同教育背景的专家学者和嘉宾代表相聚曲阜,共赴一场文明之约和思想盛宴。

      海内外目光得以再一次聚焦山东好酒。记者获悉,曲阜市孔子文化节事务中心授予孔府家酒·真年份,为2022中国(曲阜)国际孔子文化节祭孔大典指定用酒。

      这款孔府家酒战略新品,上市百天频传捷报,屡屡登上国际舞台。今年6月,真年份惊艳亮相2022山东省旅游发展大会,擦亮“孔府”招牌,丰富“曲阜礼物”;7月,真年份成为2022“一带一路”丝路连五洲文化交流宴会指定用酒;9月上旬,真年份获2022传统发酵食品创新大赛“年度新品·金奖”,下旬成为2022中国(曲阜)国际孔子文化节祭孔大典指定用酒。

      除了亮相国际舞台、斩获大奖,孔府家酒真年份在市场也获得经销商和消费者青睐。上市首月,吸引合作商签约超30家,覆盖北上广深、山西、内蒙、山东等地。经过100多天的培育,真年份系列销量超过1000万,成为行业真年份酒的重要力量。

      热销、夺奖、登国际舞台,孔府家酒·真年份创造三大高光时刻,何以取得如此现象级成功?


01 真年份也能有文化,当选孔子文化节指定用酒

      中国(曲阜)国际孔子文化节是为纪念伟大思想家、教育家、儒家学派创始人孔子,进一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加强国际间的文化交流与合作而举办的大型国际性节庆活动,在海内外影响广泛。

      品孔子文化、喝孔府家酒。孔府家酒源自孔子故里曲阜,与儒家文化紧紧相连,并在探索创新中,将儒家文化注入品质之中,孔府家酒的文化基因逐渐壮大,成为国际文化大会的首选产品。

      今年6月,2022山东省旅游发展大会举行。开幕式当天,为迎接大会,擦亮“孔府”招牌,孔府家酒真年份系列正式上市,包含年份5、年份8两款,售价区间338-588元,主打“真实年份、稀缺限量、山东首推、公开配比”,是孔府家次高端战略产品。

      在山东省旅发大会惊艳亮相之后,孔府家酒再度成为国际孔子文化节祭孔大典指定用酒,足见其独具魅力的文化属性,与国际文化大会相得益彰。

      整个孔府家酒真年份系列的设计,以儒家文化为根基,将多种文化元素融入到产品设计,圆润流畅的瓶身象征孔子中庸之道,大成殿图案彰显孔子思想集智慧之大成,瓶帽采用卷轴造型演绎着打开精神世界,汲取儒家经典的美好画面。

      业内人士认为,孔府家酒真年份从视觉上锁住了大众视线,更在品质和文化上俘获了消费者的心智。


02 坚守匠心,练就金奖品质

      今年9月,第三届传统发酵食品产业发展大会召开,在大会举办的产品创新大赛上,孔府家酒·年份8荣获2022传统发酵食品创新大赛“年度新品·金奖”。

      该赛事由国际传统发酵食品联盟组织和发起,中国食品工业协会、中国酒业协会指导开展,鼓励传统发酵食品在产品原料、风味、工艺、包装设计等多维度的创新,参赛产品受到最专业性、公正性和权威性的评价。

      年度新品·金奖指的是本年度新上市的产品中品质表现突出的优异者。整个赛事评选标准严苛。孔府家酒·真年份能够在高规格、高水平的赛事中获金奖,是对品质最好的肯定。

      孔府家酒真年份有“年份8”与“年份5”两款,酒体由国家级白酒评委张洪奇与国家高级品酒师魏金宝联袂调配,两位白酒大师结合30余年调配经验,最终真年份系列确定6:3:1的黄金配比。

      为让“年份可读”,孔府家将6:3:1的基酒配比标注在盒身与瓶身,实现年份透明化。所有用来调配的老酒均经过陶缸储存,良好的透气性,使得酒体经多年存储后更加醇厚饱满。

      长期以来的工匠精神和品质坚守,为孔府家推出真年份产品打下坚实基础,随着参加大赛获得金奖,更得了权威的认可。


03 热销过千万,打响结构升级关键战

      近年来,白酒企业呈现高质量发展。在消费升级的趋势下,产品结构不断优化,获得持续、快速增长。

      从长期趋势判断,白酒行业的结构肯定是继续向上,产业竞争也将进一步加剧。在此情况下,商家在选择产品更谨慎,更乐意寻找那种结构继续上升的产品。

      过去100天,有孔府家酒真年份经销商反馈,该产品上市后反响强烈,消费区域覆盖面广,消费热度持续性强,已经取得百天热销超过1000万的优异成绩。

      还有经销商表示,经过上市期与中秋节的双重动销,真年份已经有了稳定的客户群体,重复购买已成为普遍现象。从包装来看,两款产品风格古朴典雅,同时具备高端产品的奢华,瓶身大成殿、孔子像让人立刻联想到孔子与儒家文化。

      参与过多次品鉴会的经销商反映,客户对年份酒的品质高度认可,可以用四个字来形容这款白酒的饮用体验——“席散酒醒”,这与它6:3:1的年份老酒配比密不可分。5、8年基酒分别占比60%,让这款老酒更加醇厚,饮后的感觉更加舒适。

      赢得了经销商与消费者的信赖,良好的市场反馈让商家信心倍增,孔府家也通过此次布局次高端,抢占到了真年份的品质制高点,成功打响了结构升级关键战。

      酒水专家认为,孔府家酒真年份手握儒家文化基因与匠心品质两大优势,其次高端战略产品定位精准,符合当下消费升级与酒业向上集中趋势,通过产品线的主动提升,势必产生厂商客联动,助推白酒圈层高端化。

推荐阅读:叶紫 来源:

相关阅读

图片推荐

谷建芬:85岁高龄仍助阵央视秋晚 不穿金戴银不骗人,历经人生浮沉的

推荐文章

热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