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在线
山东在线 > 资讯 >  > 正文

雪莲养生葡萄酒,品味一杯五光十色

2022-09-20 11:15:24  来源: 阅读:-

      看遍世间繁华色,方知国色最倾城。我国是世界上最早懂得使用色彩的民族之一,东方既白、窃蓝、朱颜酡、天水碧、暮山紫……这些韵味十足的中国传统色彩名字背后蕴藏着国人的审美情趣与古老的文化沉淀,融于生活,照亮内心。一瓶传承千年的雪莲养生葡萄酒,又会呈现什么样的颜色?

      一杯养生酒最初的美好,来自于倒入杯中之时,目遇成色的一抹酒红。在寂静无声的时光中,平和缓慢发酵,由青涩逐渐走向成熟,酝酿出波澜壮阔。雪莲养生葡萄酒,是集合了天山雪莲、枸杞、当归、龙眼、菊花等五味道地药材,合五色配制而成的一款养生圣品。其核心成分是稀有珍贵的天山雪莲,作为通补兼顾的集大成者,天山雪莲“通”在能祛寒除湿、通经活血,令经络凝滞处畅通;“补”在能温肾助阳、补阴益阳,令体内阴阳平衡,被世人奉为“百草之王”。除了天山雪莲之外,雪莲养生葡萄酒中还含有人们朝夕相伴的“守护神”:滋阴补肾的枸杞、补血活血的当归、宁心安神的龙眼、清肝明目的菊花。

      当我们抛去药用,回归自然,以最初的颜色去看见天山雪莲、枸杞子、菊花、当归、龙眼肉,五色和合,铸就了这杯养生酒的五光十色。

      天山雪莲 人籁之色

      在颜色中,“人籁”之色,是为翠色。天山雪莲生长于天山之巅,经历5-8年的时间才能完全盛放。天山雪莲用翠白相间的绿意,点缀在雪域高原之上,述说着生命的顽强。当一朵朵天山雪莲用于治病救人的时候,人籁之色,也回应着生命,延展着生的希望。

      枸杞子 丹雘之色

      保温杯里泡枸杞,已经成为现代养生必备之品。枸杞的根为地骨皮,也是中医常用来滋阴退热的佳品,其果实为枸杞,色如丹雘之红。门庭丹雘,奕奕华好,趁着滚烫的水,浸在翻滚的汤中,一颗颗枸杞,玲珑红润,透露着滋补的气息。

      菊花 鞠衣之色

      人们从来不吝啬对菊花的偏爱。鞠衣,黄如菊花之色,其耀眼的明亮,成为古代最崇尚的颜色,张扬着嘉色的高贵,是为权利的象征。而陶渊明“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的诗意生活,又将菊花带入了与之相反的人生状态。

      当归 黄琮之色

      古时以玉器礼天地。周礼以苍璧礼天,黄琮礼地,黄琮象征着广袤的大地。当归为其根茎入药,长于黄土,浑身是宝,为补血活血的第一圣品。当归于金秋时节收获,外皮黄棕色,裹挟着泥土的芬芳,沾染了大地的贵色。

      龙眼肉 栾华之色

      栾树(栾华)及龙眼肉,都是无患子科植物。龙眼肉历来为宁心静气,安神滋养的上佳补品,一颗颗鲛珠被金黄色包裹,浸透着初熬的药香之色。

      雪莲养生葡萄酒,集这五味天地之精华,五色相遇,经过破碎、沉淀,与葡萄酒融合碰撞,在沉寂中磨砺。风华正茂于年少时的奕奕丹雘,酣畅于相逢意气为君饮的冶冶鞠衣,走过明月如霜、天涯倦客的黄琮之路,回首寂静栾华,在一杯酒中,酿出一段五彩斑斓的人生。

      这杯雪莲养生葡萄酒,历经数十道严苛的生产工序,层层把控,不失真颜,自成一色,通补兼顾,使得人体阳得阴助、生化无穷。恰如每个人的成长,或顺遂,或坎坷,或停滞,或飞跃。但无论走过多远的路,痛苦或者欢乐,都愿我们的人生底色,如雪莲养生葡萄酒这般真实而温暖着。

推荐阅读:叶紫 来源:

相关阅读

图片推荐

谷建芬:85岁高龄仍助阵央视秋晚 不穿金戴银不骗人,历经人生浮沉的

推荐文章

热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