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在线
山东在线 > 资讯 >  > 正文

山东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董家口边检站多措并举筑牢口岸安全屏障

2022-05-26 14:23:09  来源: 阅读:-

“学法用法树新风,遵法守法不放松,出入国境手续全,口岸安全记心间。”这一段朗朗上口的宣传语印在了山东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董家口边检站的普法宣传页上,分发到港区群众和职工手中,一场生动有趣又具有实效性的普法宣传在董家口港区开展。

广泛开展普法宣传教育、提升港区群众遵法守法意识、发挥群众监督作用,构筑警民携手、共建共享的口岸治理格局,是董家口边检站针对近期口岸管控形势及疫情防控形势实施的重要举措。

近日,该站围绕“平安港区”建设目标,坚持打防并举、综合施策,持续深化“暖心‘董’你”边检服务品牌建设,着力提升边检治理能力,切实筑牢口岸安全坚固屏障。

据悉,该站开创口岸管控“四巡”模式,严格落实港区常态巡查制度,根据重点船舶、人员、时段、地点采取重点巡查,不定时开展突击巡查,搭建联勤联动网格、实施联合巡查,全面提升口岸管控能力。该站立足港区实际,创新利用“执法船艇海上巡航、执法车辆陆地巡航、无人机空中巡航、岸基雷达时空巡航”,实时掌握港区全域、未开放码头、锚地安全情况。同时,该站强化数据核查预警研判,全量、全要素核查外轮靠泊情况,抽查出入境货轮船员在船情况,进一步营造安全顺畅的口岸通关环境、海晏河清的口岸营商环境、根基牢固的口岸治理环境。

下一步,该站将依托“暖心‘董’你”边检服务品牌强化枫桥警务室建设,丰富警务智治建设,构建线上线下联查、海陆空联防、军警民联动的立体查缉管控体系,保障口岸安全稳定、顺畅通关,以边检“高质量服务”助力口岸经济“高质量发展”。(通讯员:张馨、刘浩)


推荐阅读:叶紫网 来源:

相关阅读

图片推荐

谷建芬:85岁高龄仍助阵央视秋晚 不穿金戴银不骗人,历经人生浮沉的

推荐文章

热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