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在线
山东在线 > 资讯 >  > 正文

烟台开发区二中举办新入职青年教师“深化课堂改革”主题赛课活动

2021-10-04 14:45:02  来源: 阅读:-


文:谭鹏飞

为了进一步加强新教师的基本功训练,提升新教师业务水平,深化基于核心素养的课堂教学改革,2021年九月二十六日至九月三十日,烟台经济技术开发区第二初级中学以“深度课堂”为主题,举办新入职教师青年教师赛课活动,以切实提升学校的教育教学水平。

F:\稿件\1新教师\IMG_20210930_101748.jpg

历史组季升辉老师正在赛课。季老师的课风格平实,善于调动学生的积极性,能够鼓励学生大胆发言。通过引用多媒体导入新课,提高了课堂的趣味性。通过设计小游戏,提高学生的参与度,加深对课堂知识的理解。

F:\稿件\1新教师\IMG_20210930_101444.jpg

调动每一个学生是优秀教师的基本功。季老师通过日常生活的例子解析历史难点,加深学生对知识的理解。但是本节课也暴露了新教师对课堂掌控不老练的缺点,有较大的上升空间。

通过本次赛课活动,新教师们展示了自己的风采,锻炼了自己的教学水平,为开发区二中形成一支高素质的教师队伍打下坚实的根基。赛课活动也加强了各个备课组的合作和联系,为“十四五”期间我校承办的教研课题的研究起了推动作用。

推荐阅读:江元 来源:

相关阅读

图片推荐

谷建芬:85岁高龄仍助阵央视秋晚 不穿金戴银不骗人,历经人生浮沉的

推荐文章

热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