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在线
山东在线 > 资讯 >  > 正文

以案示警 筑牢防腐拒变思想防线

2021-10-22 20:15:02  来源: 阅读:-

       为进一步加强警示教育,充分发挥“以案示警、以案释纪、以案释法”警示教育作用,切实做到警钟长鸣,不断筑牢全行干部员工防腐拒变的思想防线,近日,龙口农商银行组织全辖干部员工召开了警示教育大会,该行班子成员、分支行行长、机关人员、内外勤员工等800余人接受了专题教育。

据悉,本次警示教育大会由龙口农商银行纪委牵头,专程邀请了龙口市人民检察院第三检察部副主任王按屹来到该行总部2楼会议室,分两个批次为全辖干部员工进行了以“担当履职尽责 防范职务风险”为主题的宣讲。

       会议现场,王安屹主任从股份制商业银行普遍存在的职务犯罪隐患、银行系统职务犯罪呈现出的特点及原因、职务犯罪的危害、预防职务犯罪对策及建议四个方面进行展开;结合最新法律规定对金融系统易发的违法发放贷款、挪用资金、职务侵占与受贿、妨害信用卡管理、泄露客户信息、串通招投标等罪名的定义、构成要件、量刑及社会危害等进行详细介绍。与此同时,挑选近年来全国农信系统重案要案及亲身侦办当地典型案件,结合从业经历畅谈体会和感受,通过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的形式进行了有针对性的讲授。培训会议最后,王主任为该行全员提出了“正确对待金钱”“知晓行规戒律”“摒弃攀比心理”“正确对待监督”的四点忠告,并祝大家工作顺利,职业生涯一帆风顺。此次专题警示教育主旨鲜明、立意深远、直击心灵,在员工内部取得了全面而可喜的成效。(张振)


推荐阅读:漆思 来源:

相关阅读

图片推荐

谷建芬:85岁高龄仍助阵央视秋晚 不穿金戴银不骗人,历经人生浮沉的

推荐文章

热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