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在线
山东在线 > 资讯 >  > 正文

望青山,跃汀江:山东大学“山水一程”调研团社会实践纪实

2021-02-15 16:03:31  来源: 阅读:-

文:山东大学(威海)“山水一程”调研团

2021年1月27日至2月1日,山东大学(威海)“山水一程”调研团赴福建省龙岩市长汀县展开了线上线下联动调研,主要研究闽西老区“山水田”治理脱贫模式。

团队开展线上调研会议,并广泛阅读文献,对闽西老区“山水田”治理脱贫模式进行了深刻了解和学习;线下分别前往长汀县水土保持站、长汀县工业信息化和科学技术局、长汀县自然资源局规划设计院、长汀县第二中学团委、长汀县第四中学支部委员会进行参观座谈、岗位体验和调研采访,收集了闽西老区长汀县“山水田”扶贫治理模式发展现状、未来方向和建议。团队获得大量访谈资料,为后期的数据分析提供了依据。

如图片无法显示,请刷新页面

图为采访水土保持站负责人员

如图片无法显示,请刷新页面

图为采访工信局负责人员

如图片无法显示,请刷新页面

图为自然资源局大门

如图片无法显示,请刷新页面

图为长汀二中团委

目前“山水一程”调研团进入了后期总结阶段,团队对数据进行了处理分析并撰写结题报告。通过访谈实践获得的长汀县扶贫信息,调研团从工业、农林业等多角度深刻梳理研究了以长汀为代表的闽西老区环境治理、脱贫振兴的历程,并凝练其不足与经验,为与此类似的革命老区的脱贫振兴提供建设经验及理论支撑,助力国家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团队成员都从本次调研活动收获了丰富珍贵的知识和经验,不仅为成员日后学术研究奠定了一定基础,还进一步激发了成员日后建设国家、为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献身服务的热情。

推荐阅读:吉林企业新闻网 来源:

相关阅读

图片推荐

谷建芬:85岁高龄仍助阵央视秋晚 不穿金戴银不骗人,历经人生浮沉的

推荐文章

热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