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在线
山东在线 > 资讯 >  > 正文

不听话就送你去医院打针!你这样吓唬过孩子吗?

2020-01-14 09:24:52  来源: 阅读:1

孩子不听话,有的家长采用吓唬的方法,如:再不听话,就送你去医院打针!我相信这样类似的话,相当一部分家长说过,说也就说了,以后千万别说了,因为这种教育方法,真的不管用!

小孩子不听话时,正确的引导方法常用的有三种:

不听话就送你去医院打针!你这样吓唬过孩子吗?

一是,命令式!

就是和孩子严肃强调,不能做某事。不讲任何理由,因为有很多做人做事的道理,你讲了,小孩子也不懂,还不如先让孩子按正确的要求去做,等长大后,他会明白其中道理!现在,有些家长打着尊重、民主的旗号,很少对孩子发号施令,这是不对的!

孩子会服从命令,会坚定的执行命令,对孩子未来的成长,意义重大。很多孩子各种不听话,实际上就是从小缺乏命令式的教育,说白了,不会听命令的孩子,是自由散漫的孩子,是以自我为中心的孩子!

不听话就送你去医院打针!你这样吓唬过孩子吗?

二是,榜样式!

言教不如身教,给小孩子做人做事的榜样。这个榜样,可以是家长,可以是老师,也可以是孩子身边的伙伴。孩子的很多改变,不论是变好,还是变坏,往往都是外因作用。因此,净化孩子成长环境,净化孩子的伙伴圈儿,很重要。

有很多家长,喜欢带孩子出入各种饭局、娱乐场所、商场超市,这都是很愚蠢的做法。很多家长,根本不关心孩子和什么样的孩子玩耍,交朋友,这是极不负责任的行为。

不听话就送你去医院打针!你这样吓唬过孩子吗?

三、选择式!

这种教育引导方式有点营销心理学的策略。摊煎饼果子时,老板可以问放不放鸡蛋,也可以问放一个鸡蛋还是两个鸡蛋。很显然,后者的问法,一定卖出去的鸡蛋多!

引导孩子也是如此,给孩子两三个你想要的选择,孩子无论怎么选,都会朝着好的方向发展,因为你强化给他的都是正确的做法!有的家长对孩子的引导往往走两个极端,要么没有选择和底线的表扬,要么不管结果和实效性的惩罚,这都不如选择式引导效果好!


推荐阅读:叶紫 来源:

相关阅读

图片推荐

新年出游,最值得你带出门的护肤品 47岁的徐峥油腻了不少,年轻的时

推荐文章

热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