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在线
山东在线 > 商讯 >  > 正文

手机行业风云再起!酷比斥资10亿建设生产基地,华为小米危险

2020-07-16 04:10:48  来源: 阅读:-

手机行业瞬息万变,曾经iPhone神话十年后已不再,原有电商红利悄然不见,无数品牌倒下的同时,又有诸多手机品牌厚积薄发,在2017年大展拳脚一炮而红。这其中,koobee(酷比)绝对是令行业侧目的存在。

手机行业风云再起!酷比斥资10亿建设生产基地,华为小米危险

koobee:10亿投资建生产基地

koobee成立于2009年,同年便在北京鸟巢发布旗下第一款手机(也是第一个在鸟巢召开产品发布会的手机品牌),随后的几年逐渐沉淀在线下渠道,不仅在全国建立4万多家终端售点和500家售后网点,更在东南亚、欧洲和美国建立渠道合作关系,积累了大量的财力、物力和专利。2017年9月2日,koobee更是在四川宜宾宣布酷比智慧信息港正式开工。据悉,该项目总投资超过10亿元,建筑面积约16万平方米,产品线28条,建成后整机年产3000万台,主板年产5000万台!

手机行业风云再起!酷比斥资10亿建设生产基地,华为小米危险

建成后koobee将会逐渐把生产重心、研发重心转移到酷比智慧信息港。那么,koobee斥资十亿建厂为了什么?这几年koobee专注线下,低调卖机,从酷比智慧信息港的3000万台的年产量便可以看出,低调的koobee在线下销量可不低,特别是海外渠道的建立让koobee将国货卖到全球,真可谓是扬眉吐气。

手机行业风云再起!酷比斥资10亿建设生产基地,华为小米危险

从koobee看全局,未来手机行业何去何从?

手机行业发展到今天,可以说从百家争鸣到制造为王,无论是无边框还是全金属,制造实力显得尤为重要。像小米魅族这样的互联网手机厂商,经常由于代工无法精准把控产品细节,导致售后增加和口碑倒退。koobee这样建厂自产自销,一方面能够掌握产品品质和质量,另一方面更可以有效控制成本、把控生产节奏。这也是上半年4月份酷比刚刚推出无边框酷比H9,8月份便能推出无边框+玻璃后盖的酷比H9L,可见酷比的研发实力和制造能力。现在的手机销售再也不是饥饿营销,你产品没现货,其他家就有同质类产品顶上,只有自建厂地才能在未来的供货大战中提供坚实的保障。

手机行业风云再起!酷比斥资10亿建设生产基地,华为小米危险

其次,国产手机厂商高速发展,让中国这个13亿大国的换机市场趋近饱和。内供已经到了天花板,外销是下一个高速增长的福利点。而koobee沉积下来的几年时间里,除了专注线下,海外市场渠道也全力拓展,目前已经成为美国M-CAT智能机的唯一战略合作伙伴,南美市场更是取得月销量35万台的成绩。随着酷比智慧信息港的建立,相信酷比还会有更远大的市场前景。未来手机行业也是如此,谁能抓住海外市场,谁便能抢占下一轮行业快速增长的先机。10年之后,谁主沉浮,犹未可知,让我们拭目以待。

推荐阅读:桂林网讯 来源:

相关阅读

图片推荐

连线中国:站对路口,选对路 这支口红居然可以吃?迪士尼「彩妆

推荐文章

热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