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在线
山东在线 > 资讯 >  > 正文

“追光”社会实践团队举办得利斯村采访活动

2020-09-15 08:44:05  来源: 阅读:-

为进一步获取客观、具体的调研地资料,2020年8月22日,山东大学(威海)“追光”调研团常瀚文、邹梦凡到达山东省潍坊市得利斯村进行实地调研,采访了得利斯企业负责人孙佳、村委会负责人和一名村民。

针对得利斯企业和得利斯村的耦合机制,“追光”调研团成员对企业、村委会和村民三个主体设计了相关采访问题。团队到达潍坊市得利斯村后,企业负责人孙佳首先带领团队成员参观了企业展馆以及冷鲜肉销售点,为团队成员讲解得利斯企业的发展经历,并驱车带领团队成员在村内以及得利斯村修建的热带植物园进行参观。参观过后,团队成员对企业负责人孙佳进行针对性的采访,询问了得利斯企业的发展历史、企业在耦合机制中的作用以及目前企业采取的制度等问题。

2020-09-14 18:21:36.134000

图为团队成员常瀚文、邹梦凡与企业负责人孙佳合影

采访结束与孙佳道别并表达感谢后,团队成员去往得利斯村党群服务中心,就村委会的桥梁作用问题对村委会成员进行提问,进一步了解村企间的利益分配机制、监督机制,以及村企双向互动作用。村委会成员耐心解答并积极地给成员介绍村庄周边的新建建筑以及村庄未来发展规划。

2020-09-14 18:22:02.783000

图为团队成员常瀚文、邹梦凡与村委会受访人员合影

在采访村民的过程中,团队成员有幸采访到了得利斯企业创办之初的第一任木具厂厂长,厂长热情地解答了团队成员的问题,并给团队成员介绍了得利斯企业成立之初的各种情况,对得利斯村带头人孙和平先生表达高度认可。

通过本次得利斯村实地调研活动,“追光”调研团弥补了以往线上搜集材料的不足之处,对于得利斯企业和村庄的村企耦合机制有了更加深刻的学习,纠正了以往搜集资料时的不当理解,加深了对于村企耦合机制的研究深度。(通讯员:常瀚文)


推荐阅读:沈阳信息网 来源:

相关阅读

图片推荐

连线中国:站对路口,选对路 这支口红居然可以吃?迪士尼「彩妆

推荐文章

热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