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在线
山东在线 > 资讯 >  > 正文

“梦之起航”实践团参观寿光国际蔬菜科技博览会

2020-08-01 11:44:05  来源: 阅读:-

为使实践团成员对现代农业技术有更深层次的了解,进一步提高队员们对生态绿色农业科技的认知,7月28日上午,“梦之起航”实践团全体成员前往山东省寿光市国际蔬菜科技博览会进行参观学习。实践团全体成员参加此次活动。

此次活动实践团成员参观了博览会第三,第四,第七以及第八展厅。活动伊始,实践团前往了第三第四展区,第三第四展区主要介绍了寿光市大棚的发展历史。实践团成员跟随着讲解员,追随着时代发展的足迹,仔细观察了从第一代窄小,人工建设的冬暖式蔬菜大棚到第七代高科技阴阳式日光温室的阴阳棚的寿光市蔬菜大棚的变化。正如讲解员所言:“寿光人民积极探索,勇于创新,不仅没有安逸于现状,反而在原有的大棚基础上不断改革创新,融入现代的高科技使大棚的建设越来越快捷方便,现代化程度越来越高,大棚蔬菜的品质和产量也与日俱增。”

随后实践团成员前往了第七展区和第八展区,在这里实践团成员主要参观了现代化大棚内所应用的高科技现代化机械设备,如环流风机,湿帘系统等。在这两个展区里,囊括了过去和现在大棚里出现过的几乎所有的农业耕作器械。实践团成员认真学习了农业器械的用法以及使用规则,并在展厅内亲身体验了用机械耕作。活动最后,实践团成员在博览会前合影留念。

此次参观蔬菜科技博览会活动的开展,不仅增加了实践成员对关于农产品种类、新型农业技术、寿光本土文化的知识储备量,而且使实践成员们认识到了“科技兴农”政策的正确性,有利于实践团根据实际制定相关调研报告,助力乡村建设成为“数字化”乡村。


推荐阅读:zoe 来源:

相关阅读

图片推荐

连线中国:站对路口,选对路 这支口红居然可以吃?迪士尼「彩妆

推荐文章

热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