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在线
山东在线 > 资讯 >  > 正文

湖北黄冈陈赛小区的胜利志愿者

2020-06-01 15:32:19  来源: 阅读:-

一一记中国石化胜利油田石油开发中心党员余建春志愿战疫


2020年5月18日,在家隔离15天的余建春,终于走出了家门,深深地呼吸着清新的空气。

至此,人们这才知道了这位石化党员疫情期间帮助家乡奋战疫情的故事。

主动请缨上疫线

今年49岁的余建春是胜利油田石油开发中心胜科管理区新疆项目部经理。

往年春节,居住在老家湖北黄冈市蕲春县八里湖农场陈赛小区的老父亲都是轮流在孩子们家过,今年余建春考虑到老父亲已82岁,年大体弱,于是便决定回家乡陪老父亲过年。没想到,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一切,他元月二十六日刚到家,第二天就封城了。

他得知小区党支部只有三个党员,人手不够,工作非常忙活。他征得父亲支持,就找到党支部书记宫太发主动请缨,要求参加小区里的抗疫工作。宫书记一听,喜出望外,可是又觉得他是来陪伴老父亲过年的,没有答应,经过他再三请求,终于同意他参加小区里的抗疫工作,他立马投入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

开始,他参加村边路口值班巡逻、检查,劝阻人们外出;在小区里,宣传防疫措施,号召大家戴口罩;又帮着完善居民微信群,收集需求信息,然后跑到离小区二三里远的专门市场采购蔬菜瓜果食品等等,回来再逐户分发,保证了居民生活的急需。

越是危险越向前

疫情中最危险的任务就是近距离接触新冠肺炎患者。

随着疫情蔓延,有一位从县城回来的邻居孩子发热,被隔离在家,可孩子不会做饭。余建春又自告奋勇,承担起每天给孩子送饭的任务。别人一再叮嘱他,一定要戴好口罩,做好自身的防护措施,千万不能大意。他也知道这是一项很危险工作,但是,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越是危险面前越要冲锋在前。

就这样,他在严格做好防护措施的前提下,一日三餐给孩子送饭送菜,一直坚持送了一个星期的时间。直到孩子解除隔离。

更换液化气罐也是一项不轻快的体力活。他和大家一道,定期收集用户的空液化气罐,去十多里远的气站灌装液化气后,再拉回来送到每家每户。

党员处处能奉献

整个疫情期间,陈赛小区里的居民,天天都能看到这个石化人忙碌的身影,即使在疫情后期,余建春也没用清闲。 湖北疫情“解封”后,往返人员骤增,上级要求社区组织志愿者去支援高速路口体温测量。

余建春听到消息,又是第一个要求去高速路口测量体温。他每天要行走近十里地,在毫无遮挡的寒风里,配合派出所民警,认真做好每一辆下路车辆的消毒、外来人员的体温测量,以及外来人员的管理。一干,又是一个星期时间。

在奋战疫情的一百多天里,余建春主动请缨,不图报酬,默默奉献,彰显了一个石化人莫大的情怀,

告别的时候,党支部书记宫太发紧紧握着余建春的手说,在你这个石化工人身上,时时刻刻都能看到党员的表率作用,感谢你的义务奉献。

陈赛小区闪耀着一抹“石化红”,振奋着胜利人的战疫斗志。

(滕风华 任文盼)



推荐阅读:苹果7p参数 来源:

相关阅读

图片推荐

连线中国:站对路口,选对路 47岁的徐峥油腻了不少,年轻的时

推荐文章

热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