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在线
山东在线 > 资讯 >  > 正文

区块链搜索引擎诞生的意义

2020-06-28 14:32:10  来源: 阅读:-

搜索引擎是指根据一定的策略、运用特定的计算机程序从互联网上搜集信息,在对信息进行组织和处理后,为用户提供检索服务,将用户检索相关的信息展示给用户的系统。

https://oss02.bihu.com/image/20190617/9df50032123d92bd74d8b43c90d1824f_GYYDAKRTGYYA.jpg

到现在,搜索引擎这门高技术门槛的产业涵盖了整个计算机科学顶尖技术,包括当前火热的概念,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早在10年前,全球搜索引擎市场规模就高达339.0亿美元,2015 年全球的搜索引擎市场规模则达到815.9亿美元。目前,全球搜索引擎用户达18.57亿,中国搜索引擎市场用户有5.66亿,占到了全球的30%。

但是随着用户信息屡屡被泄露等丑闻的曝出,这几年的搜索引擎行业也经历了不平静的时期,其间有的搜索引擎被收购,有的面临分解,有的合并,还有些组成了联盟,在雾里看花摸不着头绪的分分合合当中,上演了一出热热闹闹的戏码,当然这其中也不乏有新技术的推陈出新,以及多样性的收入模式的上演,搜索引擎行业野蛮生长。

然而魏则西的离去、莆田系的野蛮生长,医疗信息不对称,医疗资源不足,所有这些也许不是“竞价排名”所能承受之重。可见利用竞价排名盈利却失去了企业良心,与竞价排名的初衷渐行渐远........如果企业没有正确的价值观,即使有再好的技术市场也是不认可的。

https://oss02.bihu.com/image/20190617/cef063e72ba495ebe4642679241c9c37_GUYDAKRTGI3Q.jpg

问题还不止这些。作为雄霸搜索引擎的领导者Google自从发生非常着名的“FloridaUpdate”事件后,地位便开始受到动摇,有明显走下坡的趋势。同时为了应对冗杂而庞大的数据,Google每年要支付高昂的费用来维护其遍布全球的36个数据中心:美国19个、欧洲12个、俄罗斯1个、南美1个和亚洲3个(北京-Google.cn、香港-Google.com.hk和东京各1个)的以太级别数据。而面对如此高昂的成本支出Google又是怎么获取资金维系的呢?答案不言而喻。

Google对网民活动进行了监控,采集了海量的用户信息,这些信息经过整合之后提交给了广告主,提高他们的广告传播效果。Facebook和Google也通吃了全世界三分之二的网络广告市场。如此看来秘密不仅是Google的AdWords,更是源于数据过度的集中。

由于搜索引擎巨头自身有逐利需求,使得整个搜索引擎所搜索的内容充满了各种无效信息以及极具诱导性的广告。这种无效信息和广告严重干扰用户对信息的判断,而搜索引擎却依靠对虚假信息和商业广告攫取大量的利益。随着欧盟的电子隐私权指令和通用数据保护条例的变化,世界各国都在逐渐迫使和规范技术公司做出改变来保护消费者隐私。

数据泄漏事件频繁发生,不断地在探测人们底线。不由让我们质疑,这到底是科技的缺陷,还是人性的丧失。质疑、突破、重生,分布式的概念油然而生,似一盏明灯照亮前路,与我们一起迎接搜索3.0时代,打造真正的可信搜索时代!利用分布式多用户能力的全文搜索引擎,在云计算中真正做到稳定,可靠,快速。

cb422cf6fab03babc48f33380c0b24f

BQ区块链搜索引擎是搭建在以IPFS文件传输协议为基础的分布式存储网络上,将所有的搜索数据和用户数据永久、安全地存储在分布式网络之中。BQ致力于打造一个去中心化的可信搜索激励系统。利用前沿的AI、搜索算法、区块链和分布式存储等技术解决方案的结合,构建壹个去中心化的可信搜索价值智能分配平台,让搜索的价值回归用户。

e5acc83ce88859a7d9817dad3c0f213

为了提供“开源,去中心化搜索引擎”,该项目计划建立一个分布式的节点系统,以抓取网络,构建在线内容索引并基于该索引提供搜索结果。

除了依靠分布式账本技术,去中心化式搜索节点网络之外,BQ还计划使用其代币来奖励用户以各种方式为平台开发作出贡献。

同时采取了一种不同的方法来颠覆在线搜索行业。而不是建立一个去中心化的搜索引擎来取代谷歌之类的,其目的是为了不让用户在搜索被消费。该平台将允许用户自行选择与广告商共享搜索数据。作为回报,BQ通过数字货币支付补偿用户。

人类进入到数字世界,每个人的数据都具有极高的经济价值,这些数据将成为个人生存和发展的基石。搜索引擎作为个人接入网络的入口,承担起维护人类获取信息过程中的可信度、隐私度、安全性,使得个人能够真正获得自身数据所创造的价值。未来,BQ将在分布式搜索领域实现新增长、新突破,让人人真正摆脱原有搜索方式的弊端!


推荐阅读:查找我的iphone在哪里 来源:

相关阅读

图片推荐

连线中国:站对路口,选对路 这支口红居然可以吃?迪士尼「彩妆

推荐文章

热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