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在线
山东在线 > 资讯 >  > 正文

浙江创邻科技有限公司张晨、吴菁做客《追梦人》

2020-03-30 16:10:42  来源: 阅读:-

近年来,数据关联挖掘引起了信息产业界的极大关注,其主要原因是互联网商业与技术创造了大量碎片化数据,迫切需要被利用起来支撑更好的商业决策。而数据关联挖掘可以将已获取的数据的内在联系打通,转换为有用的信息和知识,并应用于诸如商务管理、生产控制、市场分析等各种场景中。因此,数据关联挖掘成为人工智能和数据库领域研究的热点问题。近日,《追梦人》栏目组有幸请到了两位这方面的专家,一起来分享他们的独到见解。

1111111.png

本期访谈嘉宾张晨,浙江创邻科技有限公司 CEO。加拿大滑铁卢大学计算机科学博士、麦吉尔大学计算机科学博士后。曾担任美国运通总部首位大数据科学家,研发美国运通第一批大数据挖掘与机器学习的风控算法。后作为硅谷初创公司Splice Machine的软件架构师,研发了世界首款基于Hadoop的分布式关系型数据库。加拿大Graph Intelligence联合创始人,搭建了世界首款深度集成于Hadoop 的原生分布式图数据库,填补了行业空白。吴菁,浙江创邻科技有限公司COO,主要负责公司图计算平台行业解决方案研发及产品设计工作。荷兰莱顿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商学硕士,浙江大学竺可桢学院混合班计算机科学学士,图数据分析专家。在多个国际A类会议和管理信息系统领域权威期刊发表论文,曾获院级、校级、国家级研究奖项,研究基于社交网络的信息传播的课题获加拿大顶级国家级科研机构SSHRC科研基金项目人文社科类综合评比全国第一名,获得数十万加元科研基金。谈及创业初衷吴菁坦言,博士期间的求学经历让她看到了行业发展的巨大前景,她不再甘心只将技术停留在校园研究中,决心要将前沿科技应用于实践。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就这样他们义无反顾的踏上了创业之路。

浙江创邻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提供知识图谱深度挖掘的认知科技公司,提供跨数据源、跨数据结构的数据整合、关联、查询、挖掘、可视化呈现及其相关应用服务。公司拥有一支由海归大数据专家、数据科学家、浙大教授、浙江省千人专家及国内外名校博士、硕士组成的高精尖研发团队,在高效数据存储、海量并行数据处理、人工智能、图智能等领域有多项世界领先的技术储备。公司拥有多项具备自主知识产权的核心技术,填补了我国在图数据存储、处理及应用领域的空白。

创业以来,创邻科技始终坚持通过连接让数据对话,激活数据的连通性,把固态数据网络转变成一个利于创意出现的“稠密液态信息网络”,帮助万千企业家激活数据价值,优化企业决策。在未来,创邻将继续肩负使命,赋能中国企业家们构建数据全局观,通过对接数据,打造创新引擎,为创新者们打开“临近可能性”空间的大门。


推荐阅读:iphone 查找我的iphone 来源:

相关阅读

图片推荐

连线中国:站对路口,选对路 47岁的徐峥油腻了不少,年轻的时

推荐文章

热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