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在线
山东在线 > 科技 >  > 正文

滑雪嗨到冻坏手机!原来你是这样的融创乐园!

2020-12-01 09:58:47  来源: 阅读:-

掌上春城讯“零下4℃的冰雪世界、专业滑雪道、主题冰雕艺术展、20米球幕飞行影院、省内最大独立生物展缸、奇趣昆虫萌宠……”这些好玩的地方一次可能耍不够。11月21日,小掌和各位体验官们来到了昆明融创乐园,在这里有幸体验到了昆明融创海世界、融创雪世界两大“欢乐胜地”的诸多好玩有趣的地方,最关键的是昆明人也能真正的体验滑雪啦!

滑雪嗨到冻坏手机!原来你是这样的融创乐园

雪世界大门

嗨点1:体验零下4℃冰雪 滑雪体验很不错

走进融创文旅城,根据玉龙雪山外形而设计的一座场馆外形格外显眼,这便是总建筑面积3万平方米的昆明融创雪世界,这是一个集冰雪文化展示、冰上娱乐活动、滑雪运动及趣味冰雪娱乐体验为一体的全室内、全季经营冰雪主题乐园。“请先换衣服鞋子!”进入冰雪世界前,首先要做的第一件事,便是“裹紧自己的小棉袄”——换上园区提供的厚厚羽绒服和雪地靴,因为整个场馆的温度基本稳定在零下4℃,不配上冬装“重装上阵”,就难以抵抗这“雪国世界”的寒冷。

滑雪嗨到冻坏手机!原来你是这样的融创乐园滑雪嗨到冻坏手机!原来你是这样的融创乐园

打开通往冰雪世界的大门之后,一阵刺骨的寒冷袭来,映入眼前的便是由晶莹洁白冰雪连绵不绝组成的冰原。工作人员介绍,每位入园的游客,经过教练两小时的训练指导之后,就可以挑战80米、坡度6°的初学者滑雪跑道;经过短期训练的游客,则可以挑战140米、坡度11°的初级道。“热身、上板、单脚、双脚滑行、坡上体验……”作为一个“旱鸭子”,小掌对滑雪也是零基础,但是在教练的悉心指导一小时后便有了感觉,上雪道,在教练指引两次后,小掌也能一人独自从顶端滑下,重复几次后也是大汗淋漓,可见滑雪并不难,掌握平衡很重要。

滑雪嗨到冻坏手机!原来你是这样的融创乐园

嗨点2:为了拍冰雕把手机冻坏

滑雪场旁边有各式各样的冰雕闪耀夺目的彩灯——扮相超Q的阿狸、礼盒中探出半个身子的可爱企鹅,骑着驯鹿萌萌的圣诞老人……每一个冰雕的造型都非常精致,小掌也一路拍个不停。

滑雪嗨到冻坏手机!原来你是这样的融创乐园

“数万块白冰、透冰、彩冰,经过超长工期的精雕细琢,才创造出这个让人挪不开眼球的梦幻乐园。”工作人员介绍,这里所有的跑道、造型都是由冰雪打造,就拿冰雕里造型最精美的马车来说,需要1700平方米的冰才能打造,并且需要每天的专业维护才能一直保持整个造型的稳定、精美。

滑雪嗨到冻坏手机!原来你是这样的融创乐园

大家都好奇,如此庞大的雪世界里的雪从哪里来?工作人员揭开了谜底——就是从屋顶上方的“制冰机”制造出来的,制作好的雪会被吹散到地面,再由专门的压冰机器压平,地上的雪大概一年需要整体更换一次。进入滑雪乐园不一会儿,记者就发现刚充满电的手机瞬间“罢工”,电量直接见底,这是怎么回事?“在0℃以下的环境中手机都会耗电过快,温度恢复到常温便可以解决,所以提醒在冰雪世界中爱“拍拍拍”的游客们,充电宝绝对是必备神器。”一旁的工作人员解释道。

滑雪嗨到冻坏手机!原来你是这样的融创乐园滑雪嗨到冻坏手机!原来你是这样的融创乐园

水世界大门

嗨点3:4万平方米“海世界”带你环球海底旅行

从雪世界出来,正对面就是昆明融创海世界,这里占地面积4万平方米,标榜全室内、全龄层、全业态、全季节的特点,相当于近6个标准足球场,分为雨林秘境、飞鸟乐园、海豚剧场、飞跃云南等区域。馆内布置着78个展缸,畅游着千余种珍稀海洋生物,拍照当然也是这里的一大乐趣。据现场工作人员介绍,馆内设立有全云南省最大的独立生物展缸,整个展缸以沉船造型为主,将来会有一万六千多尾鱼在这里与大家见面,虽然今天没看到那么多鱼,但却十分期待开业时的万鱼畅游的“盛况”。海洋馆里怎能少得了海豚、海狮表演呢,作为园区的一大亮点,进入海豚剧场就发现比其他的剧场要大,可容纳1500名观众,虽然今天的几只海豚似乎还在适应新的环境,但小掌已经开始幻想未来孩子们与海豚亲密接触的场景了。

滑雪嗨到冻坏手机!原来你是这样的融创乐园滑雪嗨到冻坏手机!原来你是这样的融创乐园滑雪嗨到冻坏手机!原来你是这样的融创乐园

嗨点4:观飞行影院 寻雨林里的鸟兽鱼虫

畅游完海洋,顺着小路就走到了雨林秘境区,这里鸟兽鱼虫将齐聚一堂,导游说,开园后,每天将上演大型海洋互动式情景剧《梦幻海豚湾》,综合运用杂技、小丑、高台跳水、威亚、绸吊及声光电特效,将带来全新的奇趣体验;“未来,近百种鸟类将来会在这个“飞鸟乐园”和大家见面,但是现在部分鸟类还在运输过程中,开园后就能完全和大家见面。”工作人员说。看过5D飞行影院的你一定对身临其境的感觉记忆犹新,这里的关键就在于20米的LED球幕,不到十分钟的影片看下来观感不错,恐高的你可能还会有点手心出汗,但是整个影院营造的巨幕效果还是很用心的,烟雾、喷水等感觉还是只能亲自体验才能知道那种感觉。

滑雪嗨到冻坏手机!原来你是这样的融创乐园滑雪嗨到冻坏手机!原来你是这样的融创乐园

嗨点5:七大主题街区抚慰畅玩后的身心

逛累了怎么办?两大乐园之间的1.6公里滨湖商业步行街可以让你放松一下,虽然现在商户们还在做最后的准备,但是心里想着美食与畅饮的抚慰,就不得不期待将来的音乐酒吧、美食、购物、娱乐等七大主题街区集结时那人来人往的场面。小小剧透,中国首部原生态舞集《云南映象》也将签约驻场于融创海世界的三大明星剧场。

12月21日,昆明融创文旅城的三大核心业态即将惊艳亮相,让我们释放玩乐的天性,迎接惊喜的到来!据了解,融创雪世界已布局哈尔滨、广州、无锡、昆明、重庆、成都,预计所有雪场开业后,每年滑雪培训量可达30余万人次。在昆明,面积3万平方米的雪世界,是在响应“三亿人上冰雪”的大战略下,融创文旅献给昆明乃至云南及东南亚的四季滑雪乐园。

掌上春城记者:史晓晖 许浒

实习编辑:马妙 一审:杨艳

推荐阅读:衢州信息港 来源:

相关阅读

图片推荐

谷建芬:85岁高龄仍助阵央视秋晚 不穿金戴银不骗人,历经人生浮沉的

推荐文章

热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