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在线
山东在线 > 科技 >  > 正文

AI拍照应用帮助隐藏面部信息 保护用户隐私

2020-09-07 11:05:41  来源: 阅读:-

在智能化时代,因为技术的极大进步带给人们许多的便利,但是像人脸识别之类技术的应用也让人们的隐私泄露日益严重。为了能够减少这一问题的发生,伦敦人工智能初创公司Playground 就开发了一款名为Anonymous camera的新相机应用,希望可以帮助用户以简单的方式进行匿名视频的录制。

Anonymouscamera使用机器学习技术来识别图像和视频中的人物,然后对人物的面部或者整个身体进行模糊、像素化处理。能够完全的屏蔽相关特征十分重要,一方面是因为有些技术手段能够逆转像素化处理。另一方面,如果仅是模糊了面部,还可以通过衣服或者纹身以及其他一些特征来识别出人物的身份。

这款应用还可以扭曲视频中的声音,并去除相机和手机自动嵌入文件中的任何元数据,包括照片或者视频拍摄的时间、地点等。

最重要的是,如果没有人工智能技术的帮忙,想要实时处理用户设备上的内容在以前几乎是不可能的,这意味着手机上的视频或者照片只会在非常短的时间内保持原始状态,因为应用程序会对其进行实时处理。

比如,你在给自己或者给别人拍照时,并不想让路人的信息也被记录进来,这款应用就能在这种情况下发挥作用。非营利新闻机构奈特基金会(the Knight Foundation)的主管保罗·张为开发这款应用提供了有益的建议。

虽然相机内置的照片处理器中也可以手动进行面部的模糊处理,但是与这款应用相比需要耗费更多的时间和精力,而且处理速度很慢。目前这款应用可以iOS应用商店进行免费下载。


推荐阅读:大河新闻网 来源:

相关阅读

图片推荐

连线中国:站对路口,选对路 这支口红居然可以吃?迪士尼「彩妆

推荐文章

热门排行